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1日,中建电力承建的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400MW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这是国内首个“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工程。据了解,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是甘肃省首批四个光热+一体化项目之一,由中核集团玉门新奥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综合 > 项目 > 正文

国内首个“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工程开工!

2023-03-22 16:4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1日,中建电力承建的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400MW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这是国内首个“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工程。

据了解,玉门“光热储能+光伏+风电”示范项目是甘肃省首批四个光热+一体化项目之一,由中核集团玉门新奥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花海镇境内,玉门市花海光电基地,站址北距花海镇约13km,西北距玉门新市区65km,东南距嘉峪关市57km,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包括10万千瓦光热储能发电项目,4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

其中,10万千瓦光热储能电站位于甘肃省玉门市花海镇境内花海光电基地,采用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技术路线。整体项目计划于2023年12月建成发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