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美国储能行业在2022年部署了4.8GW电池储能系统,这一数字接近2020年和2021年的总和,尽管在去年底部署电池储能的装机容量略有下降。这一数据来自最新的《美国储能市场监测第四季度》调查报告,该报告由研究机构WoodMackenzie公司撰写,并与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联合发布。此外,这份报告汇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综合 > 国际 > 正文

2022年美国共部署4.8GW电池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成本上涨18%

2023-03-22 09:01 来源: 中国储能网 作者: 刘伯洵

研究表明,美国储能行业在2022年部署了4.8GW电池储能系统,这一数字接近2020年和2021年的总和,尽管在去年底部署电池储能的装机容量略有下降。

这一数据来自最新的《美国储能市场监测第四季度》调查报告,该报告由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撰写,并与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联合发布。

此外,这份报告汇总了去年的一些统计数据和趋势。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研究和分析业务副总裁John Hensley表示,在2020年和2021年,美国储能市场总共部署了4.8GW储能系统,使2022年是美国储能市场迄今为止发展最好的一年。

Hensley表示:“美国累计部署公用事业规模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增加了80%。虽然我们看到2022年底的部署量略有下降,但这一趋势很明显:美国储能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曲线上,并且已经成为构建支持丰富清洁能源的弹性电网关键组成部分。”

在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在电网规模、住宅和非住宅(代表商业和工业以及社区规模的项目)等不同领域部署了1067MW储能系统。

2022提第四季度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与2022年第三季度相比下降了26%,与2021年第四季度的1581MW相比减少了514MW。

美国储能系统部署放缓是去年第四季度下降的主要原因。在去年9月至12月的三个月里,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为848MW,与2022年第三季度的1257MW和第二季度的1204MW相比,这一数字显然并不理想。

Wood Mackenzie公司将这种情况归因于两个主要因素:并网限制和供应链相关的延迟或采购困难。

该公司表示,原定于2022年第四季度上线运营的3GW以上电池储能系统项目或者被推迟或者被取消,再加上之前这样项目,因此美国推迟或取消的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7GW。

Wood Mackenzie公司指出,电池储能系统部署成本同比上涨,从2021年第四季度的1636美元/ kW增加到2022年第四季度的1933美元/kW,上涨了18%。

此外,美国等待并网的储能项目数量都远远超过已经完成部署的储能项目。经营批发市场和电网的独立系统运营商(iso)已经开始取消不符合要求标准的并网项目,而一些开发商在等待并网期间撤回了项目申请。

以储能容量计算的话,美国在第四季度部署的1067MW电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为3030MWh,其中2560MWh是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

美国从2023年至2027年预计将部署75GW电池储能系统

不过,美国所有细分储能市场的部署量都在攀升,从2021年的3575MW/10891MWh增长到2022年的4798MW/12181MWh。

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在2017年,由于美国储能行业刚刚起步,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总规模为288MW/645MWh,这意味着与2017年相比,2022年美国储能市场增长了约1789%。

Wood Mackenzie公司预测美国电池储能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该公司高级分析师Vanessa Witte表示,预计美国从2023年到2027年将部署75GW电池储能系统 ,其中约81%(60GW)是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

而该公司在2022年第三季度发布的《美国储能监测报告》中发布的预测是,在2022年至2026年期间,美国将部署65GW电池储能系统。

住宅电池储能市场也在继续增长,2022年第四季度部署了约171MW,高于上一季度的151MW。预计到2027年,住宅电池储能系统的年部署量将超过2.7GW。非住宅商业和工业(C&I)和社区储能市场增长最慢,到2027年的年部署量将达到1.4GW。

Wood Mackenzie公司还表示,从长期来看,电池储能系统部署成本将会下降,原材料和电池成本在2022年第四季度达到峰值后开始下降。与此同时,储能系统层面的成本可能正在下降,尽管仍将面临其他压力,例如供应链延迟和劳动力短缺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