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在合肥召开中国电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对能源电力行业发展相关要求,以电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等内容汇聚行业智慧,凝聚行业共识。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大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召开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3-03-21 10:33 来源: 中国电力报 作者: 白歌

3月16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在合肥召开中国电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对能源电力行业发展相关要求,以电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等内容汇聚行业智慧,凝聚行业共识。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大唐、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京能集团、浙江能源集团及部分民营能源企业等6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会长王思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参会代表站在行业发展高度和多年来会企合作情况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多年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在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企业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高成效的优质服务。协会开展的工程推优、行业评优、行业培训、标准制修订、技术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在促进电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行业和会员的一致肯定和认可。尤其是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的“党建引领新作为、服务水平新提升、智库成果新体现、精品工程新突破、国际影响新高度、品牌传播新局面”的新发展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决心和担当。大家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质量强国发展纲要”,如何推进电力建设行业数字化建设、绿色低碳转型以及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搭建行业间交流平台、为企业“诊断把脉”及提供常态化培训服务等方面提出诸多富有建设性的高质量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在巩固传统服务的同时,能创新开展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推动电力建设行业优质、安全、绿色、低碳发展。

王思强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换 届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作为中国电力建设的行业协会,如何以电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质量强国发展,需要认真探索和落实。

王思强指出,质量提升关系到高质量发展的成败,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如何真正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需要全行业共同努力。电力建设行业要全面落实各方主体的工程质量责任,保证合理工期、造价和质量。要坚持质量第一原则,梳理全生命周期建设发展理念,构建现代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体系,打造中国建造精品品牌。

对如何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王思强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电力建设行业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落实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二是要共同探讨建立“电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体”,围绕“如何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发起行业课题,共同完成具有“一致行动力”的高质量发展行动指南。三是要加强企业、协会、政府间的交流沟通,同频共振,共同推进电力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