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浙江省紧扣“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目标,积极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在竞技体育及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品质化方面不断发力,夯实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运营。计划到2025年,该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3.5%以上。玉环奥体中心位于浙江省玉环市经济开发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ABB赋能浙江玉环奥体中心 打造高质量全民健身基础设施

2023-03-20 14:25 来源: ABB电气 

近年来,浙江省紧扣“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目标,积极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在竞技体育及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品质化方面不断发力,夯实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运营。计划到2025年,该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3.5%以上。

浙江玉环奥体中心.jpg

玉环奥体中心位于浙江省玉环市经济开发区,由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体育休闲公园及游泳馆组成,占地面积约360亩。作为省级重点项目,奥体中心的落成将提升玉环城市形象,推动玉环成为现代化体育强市。

产品应用.jpg

近期, ABB为玉环奥体中心提供SafePlus 12/24kV 气体绝缘环网柜和紧凑型开关柜、SACE HF2空气断路器、Tmax UT塑壳断路器等,保障配电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还通过ABB Cylon楼宇自控系统,帮助体育中心实现了空调机组、冷热源系统管理、能耗计量及空气质量检测等近6,000点的智能控制,提高场馆舒适度和能源使用效率,并降低运维成本。

对于这一城市新地标,稳定、安全的配电系统是基础。SafePlus 12/24kV 气体绝缘环网柜和紧凑型开关柜采用全密封设计,不受外部环境影响,具有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并且实现了免维护。SACE HF2空气断路器作为电力专用产品搭配Tmax UT塑壳断路器,高效满足一级配电要求,为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带来强力保障。

ABB Cylon现场应用.jpg

为打造低能耗、更绿色的智慧建筑,玉环奥体中心需要可进行精细化管理、智能运维的楼宇控制解决方案。ABB Cylon楼宇自控系统可对建筑内的大、中型设备,如水泵、风机、空调、空气质量仪等进行能耗监测和综合管理,大幅提升建筑物的舒适度、安全性和运营效率,并有效降低建筑能耗。系统配置了各类环境传感器,如温湿度传感器、空气压差开关等,并实时监控设备配电柜运行、故障等状态,帮助奥体中心的业主全方位管理各类空调系统及第三方机电设备的运行,包括全热回收新风系统、末端空调系统、冷水机组机房群控、过渡季自然通风系统等。

作为互联、可扩展的建筑能源管理和分析平台, ABB Cylon楼宇自控系统通过联网设备提供实时警报,帮助体育场馆运营人员解决故障问题,缩短停机时间,减少运营成本和能耗,通过持续的能耗监测和智能分析,减少能源浪费。

玉环奥体中心将于2023年3月全面完工,其中体育场馆已在试运营阶段,承办过浙江省第十届全民健身日等重要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