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现场违章纠查,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不断建立健全反违章严控机制,把现场作业安全管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该公司严格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不定期深入现场督促指导班组开展反违章工作,检查职工的现场作业情况;各班组组织学习反违章工作的要求和制度,在工作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加大反违章力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20 09:32 来源: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吴清珮

为进一步加强现场违章纠查,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不断建立健全反违章严控机制,把现场作业安全管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该公司严格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不定期深入现场督促指导班组开展反违章工作,检查职工的现场作业情况;各班组组织学习反违章工作的要求和制度,在工作中规范自身的安全行为,每天在班前会布置反违章的重点和要求,班后会上进行总结,对违章情况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分析违章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该公司不断完善反违章工作机制,形成分工明确、各尽其责的反违章工作责任体系。安监部门结合生产运行、设备检修、二期扩建等现场实际情况开展专项反违章检查,狠抓习惯性违章,深层次排查和治理装置性违章,定期进行安全生产评估分析,对各类违章进行统计、分析、检查考核,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该公司认真执行责任追究制,对违章者及其上级主管进行责任追究,对监督监护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连责考核;实行违章积分管理制度,对违章及其连带责任者进行违章分考核,对违章扣分进行累积,达到一定分值的进行反违章学习;对检查出的各类违章行为,及时予以公布曝光,不断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作者: 吴清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