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衡丰电厂扩建2×66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标志着该厂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该扩建项目规划在衡丰电厂现运两台330兆瓦机组的基础上,于衡水市西郊建设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湿冷热电联产机组,建设定位为城市友好型电厂,同步建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2×660MW!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衡丰电厂扩建项目获核准

2023-03-20 09:18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 作者: 肖铮

3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衡丰电厂扩建2×660兆瓦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标志着该厂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该扩建项目规划在衡丰电厂现运两台330兆瓦机组的基础上,于衡水市西郊建设2台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湿冷热电联产机组,建设定位为城市友好型电厂,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充分利用既有供水、燃煤等公用系统,属节能、节水、环保、民生保障类项目。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55.4亿千瓦时,对提高河北南网电源支撑点可靠性、巩固电网安全、增强调峰灵活性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预计年可提供采暖供热量约856万吉焦、工业供热量约469万吉焦,为市区增加集中供热面积约2500万平方米,不但可满足衡水市现有及中长期供热供汽需求,还可替代区域内小型燃煤供热机组和燃煤锅炉,减少碳排放、助力碳中和,助推地方经济可持续、绿色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