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3月17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茂名博贺电厂3、4号2台1000兆瓦机组主体工程开工日前,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签订茂名博贺电厂3、4号2台1000兆瓦机组主体工程开工。该项目为扩建项目,项目1号、2号2台1000兆瓦煤电机组已于2020年建成投产。采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3.13-3.17)—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3-03-17 10:3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3月17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茂名博贺电厂3、4号2台1000兆瓦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日前,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签订茂名博贺电厂3、4号2台1000兆瓦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该项目为扩建项目,项目1号、2号2台1000兆瓦煤电机组已于2020年建成投产。采用清洁高效的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发电设计标准煤耗仅258.96克/千瓦时。

详情点击

首台G50燃机应用示范工程!广东华电清远华侨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投运

3月8日,中国能建江苏院总承包的广东华电清远华侨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投运。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首台(套)G50燃机应用示范工程,建设2×75兆瓦联合循环机组,配置2套50兆瓦级燃气轮发电机组+2台双压余热锅炉+1套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1套抽凝背式汽轮发电机组,组成2套“一拖一”联合循环供热机组。

详情点击

山东一建宁夏电锅炉深度调峰EPC项目顺利投产投运

近日,山东电建一公司检修运维公司承建的宁夏电投银川热电二期电锅炉深度调峰EPC项目正式投运。

该项目现有厂区内建设6台50MW电极式热水锅炉+1台50MW电极式蒸汽锅炉的深调峰设施,确保现有2×210MW+2×350MW燃煤火电机组在不降低出力的情况下,实现对电网的深度调峰,有效提高供热期机组供热能力和深度调峰能力,同时,降低了燃煤发电机组煤耗和发电供热成本。

详情点击

首例!中电胡布2×660兆瓦燃煤发电成功达成项目完工

近日,中电胡布2×660兆瓦燃煤发电项目成功达成融资协议下项目完工日(PCD),实现又一项目里程碑。

中电胡布拥有2台66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该燃煤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同时也是国家电投首个海外绿地项目,采用的先进超临界发电技术。

详情点击

新疆首台通过灵活性改造验收的660MW煤电机组

2月28日,秦龙电力吉木萨尔发电1号机组灵活性宽负荷调峰改造成功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组织委托验收,各项技术指标参数均满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验收工作规范》要求,成为新疆首台通过灵活性改造验收的660MW煤电机组。

详情点击

2×1000MW!陕投集团赵石畔煤电电厂二期工程可研报告审查

3月3日,陕投集团赵石畔煤电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收口审查会在西安召开。此次可行性研究报告收口审查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赵石畔煤电电厂二期项目的外部建设条件已经基本落实,为项目核准、开工准备以及设备选型等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主变压器顺利就位

3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主变压器顺利推移就位。

该厂1号机组主变压器由常州东芝公司制造生产,是全国首台百万机组一级能效三相一体主变压器,额定容量为1200MVA。

详情点击

华电龙口四期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台机组获核准

3月10日,华电龙口四期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台机组喜获核准,成为山东省“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第一个完成核准的煤电项目。

详情点击

85个电力能源项目!2023年新疆自治区重大项目清单发布

3月13日,2023年自治区重点项目建设名单公布,其中包括85个电力能源项目。能源项目,总投资105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17亿元。

详情点击

唐山洁城能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改造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2月中旬,由龙安结构公司承建的唐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改造工程举行了开工仪式。项目提升改造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配置750t/d机械炉排垃圾焚烧炉。建成后年垃圾处理规模可达27.375万吨。

详情点击

内蒙古通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3月11日,内蒙古通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了首车垃圾进厂仪式。项目采取BOT建设运营模式,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

详情点击

95个电力能源项目!广东省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发布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下达广东省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23年广东省共安排省重点项目1530个,总投资8.5万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1090个,估算总投资4.6万亿元。

详情点击

粤电力A:拟投建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000MW)扩建工程项目

3月15日,粤电力A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000MW)扩建工程项目的议案》。

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煤电机组,动态总投资控制在786,437万元以内。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新签乌兹别克斯坦两座热电站项目设备供货合同

3月10日,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新签两座热电站项目设备供货合同。

这是继签订乌兹别克斯坦能源动力岛项目设计合同之后,东电三公司再次与Eriell集团合作签订的一批电站设备供货合同。

详情点击

1500MW!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燃机项目2#燃机顺利就位

3月12日,由中国能建总承包的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2#燃机就位。

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吸引外资投资开发的首个IPP项目,本次发运开创了多个世界纪录——2#燃机是中亚地区采用桥式系统运输的最重件货物,也是世界运输史上运输距离最长的超重件货物之一。

详情点击

黄陵发电公司2×660MW电厂项目1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3月13日,黄陵矿业黄陵发电公司2×660MW电厂项目再传喜讯,1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至此,1号锅炉吹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也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并网发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打造百万机组三改联动标杆

3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公司2号机组“三改联动”+控制系统“三化”改造项目完成后首次性能考核试验结果出炉。数据显示,机组综合供电煤耗较修前下降14.46克/千瓦时,1000兆瓦纯凝工况下高压缸、中压缸缸效分别提高7.27和2.08个百分点,改造后机组保持连续安全稳定运行,整体能效处于同类型一次再热机组先进水平。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3.3.6-3.10)—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