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3月17日一周抽水蓄能项目,涉及项目的签约、审查、开工等。1200MW!福建漳平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审查会召开!3月6日至10日,福建省漳平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审查会在漳平举行。据了解,漳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首页 > 水电 > 抽水蓄能 > 项目 > 正文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3.13-3.17)—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2023-03-17 10:0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3月17日一周抽水蓄能项目,涉及项目的签约、审查、开工等。

1200MW!福建漳平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审查会召开!

3月6日至10日,福建省漳平抽水蓄能电站枢纽布置格局、正常蓄水位选择、施工总布置规划三大专题审查会在漳平举行。

据了解,漳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选址位于双洋镇境内,规划总装机容量1200MW,工程总投资80亿元,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

详情点击

1200MW!山西临汾投资78亿元建设抽水蓄能电站

近日,山西临汾侯马市举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合作签约仪式。该电站项目初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为78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为21亿千瓦时,预计建设期可拉动地方GDP约108亿元,每年可增加税收1.4亿元以上。

详情点击

总投资27亿!湖南东安3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招商

3月12日,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人民政府发布东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招商公告,拟建设一座功率为30万千瓦抽水蓄能发电站和配套设施,并承担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等多种任务。项目总投资预计约人民币27亿元。

详情点击

预计5000MW!河北张家口市4座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开工

河北省张家口市4座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开工,分别是蔚县九宫山、蔚县水峪、怀来官厅和赤城白河,预计2029年全部建成投运,全部建成后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500万千瓦。

蔚县九宫山抽水蓄能电站初选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水峪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怀来官厅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40万千瓦,赤城白河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为140万千瓦。

详情点击

70亿!中国能建在吉林招商引资座谈会上签约集安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3月14日,吉林省招商引资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发言,与集安市人民政府签订集安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40亿元,本次活动签约额为70亿元,拟建两座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均为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1200MW!泸西抽水蓄能电站勘探平洞项目提前贯通

近日,由中国电建昆明院承担施工任务的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抽水蓄能项目勘探平洞提前贯通,比预定工期提前26天。

该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4台×300MW),于2022年9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1800MW!贵州思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3月14日,贵州思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贵阳举行,与会专家审议并通过了华电集团乌江公司《贵州思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

该电站设计装机容量1800MW,年设计年发电量21.11亿kWh,总投资约99亿元。

详情点击

1200MW!广西贺州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3月12日至13日,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广西贺州召开。

规划装机容量为1200MW,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MW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日连续满发小时数6小时,年上网电量约14亿千瓦时,初步估算总投资约84亿元。

详情点击

1200MW!福建省南安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3月12日—14日,福建省南安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南安顺利召开。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超77.6亿元,项目装机容量为1200MW,设计水平年拟定为2030年,年平均发电量12.6亿kWh。

详情点击

福建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完成首台机组转轮吊装

3月16日,福建省单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福建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完成首台机组的转轮吊装,为首台机组顺利投产发电夯实了基础。

该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40万千瓦,计划在2023年年底实现首台机组发电,2024年四台机组全部投产运行。

详情点击

1200MW!甘肃海拔最高抽水蓄能电站开建 调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3月16日,甘肃玉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该电站是目前国内海拔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首次在地面布置发电厂房,新建4台30万千瓦可逆式发电机组。

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5.28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20.37亿千瓦时,动态投资102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签约、审查、开工抽水蓄能项目汇总(2023.3.6-3.10)—北极星水力发电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