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的通报(第五批)。其中,案例6:福建省交通厅未按相关规定开展超限通行证审批,影响企业正常进入相关行业开展经营,被列入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中被通报。2021年3月,江苏省某物流公司在福建省福清市江阴镇某国际产业园运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报道 > 正文

涉风电设备运输!国家发改委通报

2023-03-17 09:33 来源: 国家发改委 

3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的通报(第五批)。

其中,案例6:福建省交通厅未按相关规定开展超限通行证审批,影响企业正常进入相关行业开展经营,被列入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中被通报。

2021年3月,江苏省某物流公司在福建省福清市江阴镇某国际产业园运输风电设备时,被福建省交通厅告知相关护送车不达标。该公司表示公司具备合法合规营业资质,多次申请超限运输通行证均未通过,也未被告知不通过原因,企业无法合规开展相关运营活动。

案例来源:地方上报。

处理情况:该案例已完成整改。福建省审改办积极指导省交通厅规范超限运输审批标准,依法依规开展审批。2021年3月,福建省高速路政支队已审批通过该公司护送车超限运输通行证。

全文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典型案例的通报(第五批)

发改办体改〔2023〕168号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办公厅(办公室、综合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

按照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案例归集和通报制度的通知》(发改体改〔2021〕1670号)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地方发展改革委对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情况开展第五批排查清理,现对案例及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在本期案例归集工作中,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及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三明市、莆田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充分发挥市场准入效能评估试点工作优势,对照市场准入壁垒情况和此前通报案例,积极开展案例自查整改报送,取得良好成效,在此予以表扬。湖南、贵州、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和湖南省怀化市、贵州省遵义市、浙江省宁波市都主动报送了案例并整改完成,一并予以表扬。请各地区、各部门对照通报所列案例自查自纠,认真学习有关经验做法,充分发挥长效工作机制作用,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准入困难问题,在不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方面创造更多管用可行的举措经验。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23年1月13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