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16时18分,黄陵矿业黄陵发电公司2×660MW电厂项目再传喜讯,1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至此,1号锅炉吹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也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并网发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3月13日,1号锅炉点火前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场的所有人员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集控室电子屏,生怕错失哪一个关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黄陵发电公司2×660MW电厂项目1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2023-03-17 08:21 来源: 陕煤集团 作者: 杨超

3月13日16时18分,黄陵矿业黄陵发电公司2×660MW电厂项目再传喜讯,1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至此,1号锅炉吹管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也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并网发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3月13日,1号锅炉点火前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场的所有人员都目不转睛地盯着集控室电子屏,生怕错失哪一个关键的瞬间。15时40分,1号锅炉6个燃烧器的等离子点火装置在运行人员的操作下成功拉弧,工业电视显示屏幕上,6道耀眼的弧光让众人的心激动了起来。

16时12分,就地检查人员汇报正常后,调试总指挥一声令下,“1号锅炉开始点火”,此时,众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目光紧紧地盯着大屏幕,生怕错过这重要的时刻。

16时18分,大屏幕上,B3号燃烧器率先燃起了一道强劲有力的红色火焰,五六秒后,其它燃烧器的火焰也相继燃烧了起来。一瞬间,集控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明亮耀眼的红色火焰和熊熊火光让在场所有人员无比兴奋和激动,1号锅炉首次点火一次成功!

为了快速推进1号锅炉点火工作,确保点火安全有序,连日来,黄陵发电公司厂房内灯火通明,集控室和施工调试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该公司领导坐镇指挥、精心组织,每天早晚两次召开试运行调度会,分析解决制约点火的堵点和难点问题。整个点火过程中全体职工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夜以继日奋战在调试一线,繁忙而又有序的工作场景充满着斗志、激情、责任和担当。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最终全体人员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务实高效、扎实强硬的作风,有力保证了1号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