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服务管控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自2022年11月下旬开始试运行。试运行以来,黑龙江电网故障设备报修派单数量同比减少50%。国网黑龙江电力聚焦数字化工作转型,自主开发供电服务管控平台,提升供电保障能力。供电服务管控平台打通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供电服务指挥系统、

首页 > 智能化 > 项目 > 正文

国网黑龙江电力上线供电服务管控平台

2023-03-16 09:35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解琳琳 王凌

近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服务管控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自2022年11月下旬开始试运行。试运行以来,黑龙江电网故障设备报修派单数量同比减少50%。

国网黑龙江电力聚焦数字化工作转型,自主开发供电服务管控平台,提升供电保障能力。供电服务管控平台打通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供电服务指挥系统、营配贯通基础数据平台、用电信息采集2.0等系统的数据壁垒,将数字技术融入设备故障管理全过程,实现对台区设备故障的实时监测、预警、跟踪。该平台可为省市两级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提供全天候电网故障风险研判结果,督导地市供电公司按计划及时抢修,并将相关信息通过95598短信、网格经理微信群等渠道精准通知每一位客户。

“供电服务管控平台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给客户带来了异常情况告知早、故障影响小的用电体验。”国网黑龙江电力营销服务中心主任闫明文介绍。

“应用该平台,设备故障信息能够从手机端接收,我们能第一时间了解故障涉及的线路、台区、影响客户数等信息。让我们既能尽早录入相关信息,又能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故障。”哈尔滨呼兰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彭伟说。

国网黑龙江电力将深化供电服务管控平台应用,提升配电台区监控精准度,研判抢修时间,为合理制订抢修方案、尽快处置故障提供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