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至13日,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广西贺州召开。审查会前,评审专家组对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上、下水库区、坝址区的工程地质、地形地貌、水文泥沙等进行了现场查勘,听取了设计单位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现场地勘及岩芯、岩样情况。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是国

首页 > 水电 > 抽水蓄能 > 项目 > 正文

1200MW!广西贺州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2023-03-15 11:11 来源: 抽水蓄能行业分会 作者: 抽蓄分会秘书处

2023年3月12日至13日,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广西贺州召开。

审查会前,评审专家组对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上、下水库区、坝址区的工程地质、地形地貌、水文泥沙等进行了现场查勘,听取了设计单位相关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现场地勘及岩芯、岩样情况。

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和广西规划重点实施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200MW,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MW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日连续满发小时数6小时,年上网电量约14亿千瓦时,初步估算总投资约84亿元。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广西电力系统的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广西区内新能源消纳和储存能力,支撑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对推动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投贺州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审查会顺利召开,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迈出关键一步,为可研阶段工作开展创造了条件。

随着广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着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构建“东西协作、南北互济、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经济发展持续稳中向好。立足广西能源资源禀赋,积极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配套建设一定规模抽水蓄能电站,是满足广西未来电力需求的主要途径,也是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推动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举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