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由中国电建昆明院承担施工任务的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抽水蓄能项目勘探平洞提前贯通,比预定工期提前26天。泸西抽水蓄能电站被国家能源局列为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4台×300MW),初拟额定水头655m。电站建成后供电云南电网,

首页 > 储能 > 储能技术 > 抽水蓄能 > 项目 > 正文

1200MW!云南泸西抽水蓄能电站勘探平洞项目提前贯通

2023-03-15 09:12 来源: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由中国电建昆明院承担施工任务的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抽水蓄能项目勘探平洞提前贯通,比预定工期提前26天。

泸西抽水蓄能电站被国家能源局列为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4台×300MW),初拟额定水头655m。电站建成后供电云南电网,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该项目于2022年9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为尽快完成勘探平洞施工工作,以便为后续地质钻孔、地质资料收集争取时间,昆明院泸西抽蓄勘探平洞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春节不停工,科学组织现场施工,对爆破技术方案、现场施工组织、安全防护以及环境保护措施等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与落实,最终提前26天完成施工任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