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国内首个“交改直”跨江输电改造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工程复工。该工程将原有线路的输电方式由“交流输送”改造为“直流输送”,其输电能力将由原来的60万千瓦增加到120万千瓦。据悉,江苏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内首个由交流输电改造为直流输电的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球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国内首个“交改直”跨江输电改造工程 预计4月投产

2023-03-14 09:39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2月8日,国内首个“交改直”跨江输电改造工程——扬州至镇江±200千伏直流工程复工。该工程将原有线路的输电方式由“交流输送”改造为“直流输送”,其输电能力将由原来的60万千瓦增加到120万千瓦。

据悉,江苏镇江±2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内首个由交流输电改造为直流输电的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输电容量最大的交改直工程,对国内用电需求大、电网饱和度高、新建空间有限的区域电网结构优化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工程从2023年1月开工至2024年4月投产,投产之后本工程能输送1200兆瓦的功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