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新疆昌吉州木垒县与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据了解,签约企业将在木垒投资建设30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和光伏支架、组件制造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当地150多人就业。据悉,为加快推进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建设,木垒县创新开展“1+N”联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项目 > 正文

新疆3G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签约!

2023-03-13 09:56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3月8日,新疆昌吉州木垒县与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据了解,签约企业将在木垒投资建设30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和光伏支架、组件制造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当地150多人就业。

据悉,为加快推进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建设,木垒县创新开展“1+N”联动产业链招商,即:以1个央企国企开发新能源为龙头,带动 N个配套装备制造业企业捆绑式发展,拉开了今年“大招商、招大商”的帷幕。

此次签约的“1+N”联动产业链是:1+1即:国家电投+唐山海泰。国家电投计划投资150 亿元,与唐山海泰联合开发建设 3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150万千瓦风电、150万千瓦光伏),同步建设储能项目75万kw/300万kwh。唐山海泰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100万千瓦光伏组件、200万千瓦光伏支架项目,将有效填补新能源光伏组件项目空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