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3月6日至2023年3月10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风电、核电、输配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火电项目1×660MW!中国电建河北院中标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勘察设计日前,中国电建河北院中标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二期1×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项目 > 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3.6-3.1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3-10 15:4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3月6日至2023年3月10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风电、核电、输配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1×660MW!中国电建河北院中标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勘察设计

日前,中国电建河北院中标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二期1×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勘察设计。

该项目本期扩建1台660兆瓦超超临界一次再热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2×350MW!华能内蒙古东部能源公司承建满洲里热电厂扩建工程热电联产煤电一体化项目

日前,满洲里热电厂扩建工程2台35万千瓦热电联产煤电一体化项目进行第一次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为满足满洲里快速增长的用热负荷需求,满洲里热电厂拟于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达赉湖热电有限公司扩建端建设2×350MW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建成后将关停替代满洲里热电厂、一分厂、二分厂、满洲里市中心城区内分散供热小锅炉等向满洲里市集中采暖供热。

详情点击

524个电力能源项目!2023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发布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23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2023年贵州省共安排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4158个,年度预期投资8003.86亿元,涉及“四化”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工程三大领域,包含收尾项目、新建项目、续建项目、预备项目四个类型。

其中,包括电力能源项目524个,包括盘州市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贵阳市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息烽县工业集聚区小寨坝片区热电联产项目等。

详情点击

榆树市八号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吉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榆树市八号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新建1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3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净化工艺系统及相关附属设施。

项目总投资36757.39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0434.47万元,占总投资比例28%。

详情点击

164个电力能源项目!河南省2023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发布

3月3日,河南省公布2023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入选项目共计2505个,年度计划投资约1.9万亿元。其中包括河南春江九峰山蓄能电站有限公司辉县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嵩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煤永城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建设项目、南阳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项目等164个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700吨/日!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3月1号,定西鹭江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了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仪式。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概算总投资约5.1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7万平方米,采用炉排炉工艺,配置1台700t/d炉排垃圾焚烧炉+1台20MW汽轮发电机组。一期项目日处理垃圾能力为700吨,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25.55万吨,投运后扣除自用电外,平均每年可向电网供电约1.041亿度电,可节约标准煤3.29万吨。

详情点击

长江大保护宜昌市垃圾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2月28日,一车车生活垃圾送进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凤凰观村。首车垃圾顺利进厂,为该项目的试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项目采用先进机械炉排炉和中温次高压技术,充分燃烧和分解生活垃圾,利用余热高效发电,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为2250吨,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日处理规模为1500吨,预计每年发电约1.7亿千瓦时,可供20多万人一年的生活用电。

详情点击

新疆重能石头梅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工程监理等3项中标公示

华润守正电子招标平台近日发布新疆重能石头梅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工程监理服务等3项中标候选人公示。

详情点击

689个!2023年省级重点电力项目盘点Ⅴ(河南、贵州、北京、海南、云南)

日前,各省市陆续发布2023年重点项目名单,北极星电力网梳理了河南、贵州、北京、海南、云南5个地方的2023年重点项目名单中的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新疆若羌热电联产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3月5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新疆若羌热电联产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该工程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新建2台350兆瓦超临界空冷供热深度调峰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规划铁路+汽车来煤系统,计划2024年6月投产。浙江火电中标为A标段1号机组主体设备安装等工程。

详情点击

1×660MW!国家电投贵州金元茶园电厂二期 “等容量替代”煤电项目

近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茶园电厂二期“等容量替代”(1×660MW)煤电项目为原址扩建项目,规划建设1×660MW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装置,并预留碳减排系统建设空间和接口。

项目总投资265972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2029万元,工程静态投资 252570 万元,单位投资 3827 元/kW;工程动态投资 263943 万元,单位投资 3999 元/kW,其中建设期利息11373万元。

详情点击

中煤/京能等4个煤电大项目核准、签约——2023年2月份项目动态汇总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整理了2023年2月份的煤电项目动态,共14个煤电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4个煤电项目核准、签约。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博兴2×1000兆瓦火电项目进入全面施工安装阶段

2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博兴2×1000兆瓦火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完成锅炉首根钢架吊装,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施工安装阶段。

该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供热量300万吨,设计发电煤耗为253.92克/千瓦时,同步配备高效环保设施。

详情点击

总投资2.15亿!丹江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8月份投产

近日,丹江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施工正有序进行中,目前该项目的核心区域——联合厂房,同时,用于焚烧垃圾的三段式炉排炉,以及烟气处理系统的主体结构也已经架设完毕,项目预计8月份投产。

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建设3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并配套建设相关设施,同时预留二期300吨/日规模。

详情点击

660MW!新疆准东电厂2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3月5日,中国能建设计承建的新疆准东电厂2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该工程建设规模为2台660兆瓦等级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两台机组计划2024年9月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000MW)扩建工程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

项目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公用设施,主要包括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不高于1383915吨标准煤(当量值),其中年原煤消耗量不高于381万吨,年供电量960319万千瓦时;项目综合热效率46.03%,供电煤耗不高于267.01克标准煤/千瓦时。

详情点击

华电汕头电厂2×1000MW燃煤发电扩建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项目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公用设施,主要包括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不高于1246688吨标准煤(当量值),其中年原煤消耗量不高于383万吨,年供电量864544万千瓦时;项目综合热效率46.01%,供电煤耗不高于267.08克标准煤/千瓦时。

详情点击

发电量达400千瓦时!潍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热电联产

近日,潍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又解锁新功能,实现热电联产。

该项目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达到2200吨左右,潍坊市生活垃圾的质量较好,平均热值达7000kJ/kg以上,经测算平均入炉吨垃圾发电量达到400千瓦时左右。

详情点击

中国“争气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3月8日,被誉为中国“争气机”的我国首台全国产化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商业示范机组,在华电清远华侨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研制、安装、调试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标准要求,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2×1000MW!广东汕尾电厂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三大主机签约!

3月8日,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000MW)扩建工程汽轮机、发电机设备合同签约仪式在广东能源集团举行。

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000MW)扩建工程是汽轮机公司继惠州2×650MW联合循环燃气轮机项目后与广东省能源集团的再一次深度合作,也是继赣能上高、国能清远、国能九江之后近期再次取得的百万二次再热项目。

详情点击

2×660MW!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3月7日至8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工程(2×660兆瓦)初步设计评审会在贵阳召开,经过审查讨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为项目快速建设和按计划目标投产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贵州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同时配套新能源(风电、光伏)规划建设750兆瓦,也是贵州首个煤电联营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2.27-3.3)—核准、开工、并网等

水电项目

1300MW!辽宁朝阳抽水蓄能电站可研正常蓄水位选择报告、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召开

2月23日至24日,辽宁朝阳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报告、施工总布置规划报告审查会议在辽宁省朝阳市召开。

该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300MW,工程静态投资约81.8亿元。

详情点击

1200MW!中国电建成都院中标黄茅岗抽水蓄能电站设计项目

日前,中国电建成都院中标台山黄茅岗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勘察设计项目。

该电站为国家中长期规划储备库项目,原规划装机800兆瓦。成都院建议并推动黄茅岗抽水蓄能电站在原规划基础上开展规划加深研究工作,规划装机容量初步调整,现预可行性研究阶段初拟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中国能建联手!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

3月6日,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多隆)抽水蓄能“源网荷储”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举行,海南州政府、黄河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三方签订了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11座抽水蓄能电站签约/开工/核准——2023年2月抽水蓄能项目动态梳理

据北极星电力网不完全统计,今年2月共19座抽水蓄能电站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11座抽水蓄能电站签约、核准或者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150万千瓦!山西浑源抽水蓄能电站进入主体工程施工新阶段

近日,在山西浑源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开工进场动员会上,国网新源山西大同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向施工单位移交电站建设规章制度,进行安全交底、技术交底,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安装4台37.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年设计发电量19.22亿千瓦时,年抽水耗电量25.63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89.23亿元。

详情点击

洛川县举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3月7日,洛川县举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中铁西北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兼陕西总部总经理董冲锋、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刚、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西北区域指挥部指挥长吴继华,洛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风电项目

华能签约辽宁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

在3月1日举行的辽宁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上,中国华能签署《营口市海上风电项目合作协议》,此次签署的海上风电项目将在“十四五”时期开工建设,拟选址于辽东湾营口附近海上区域,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项目每年可产生绿色电力超过160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500多万吨(等价值)。

详情点击

上海800MW海上风电项目竞配结果公示!申能、上海电力等联合体中标!

上海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杭州湾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结果的公示》。包括奉贤四期、金山二期、奉贤二期、东海大桥三期在内的4个项目分别由申能股份、上海电力等组成的联合体中标。

详情点击

131个重大风电建设清单!涉明阳、远景、中车等多个装备项目

日前,广西印发2023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清单,其中涉及101个相关风电项目。此前,福建(5个)、甘肃(17个)、河北(8个)也已公布地方重点建设项目清单,为本年建设做了初步规划安排,四省区共计建设131个项目。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百万千瓦级风光火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一期)签约!

近日,以“央地融合谋发展 携手共赢促振兴”为主题的辽宁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此次签约为该项目一期工程,分为清开21万千瓦风电项目和铁岭县29万千瓦风电项目,共计安装100台单机容量5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电蓄热储能调峰工程,同步扩建500千伏主变扩建工程,总投资约31亿元,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13.9亿千瓦时绿电电能,节约标煤约41.0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8万吨。

详情点击

共计670MW!5个风电项目再获核准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核准蓝山县大源风电项目、江永县水美塘风电项目、江永县松柏二期风电项目、鼎城区十美堂镇、蒿子港镇风电项目和桃源热市镇风电项目的批复。共计5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670MW。

详情点击

广西推进102个风电重大项目!规模超10.5GW

日前,广西发改委发布《2023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清单的通知》。清单涉及风电项目100个,项目规模总计10543.8MW,总投资约1175亿元。

其中,竣工投产项目6个,项目规模总计473MW,总投资39.6亿元;新开工项目38个(其中包括2个工厂建设项目),项目规模总计4412.3MW,总投资641亿元,含投资310亿元的华电广西海洋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及清洁能源项目;续建项目38个(含4个产业基地项目),装机规模总计3448.4MW,总投资312亿元;预备项目20个(含一个风电设备制造项目),项目装机规模总计2210.1MW,总投资182亿元。

详情点击

7.5MW!神大集团华电新疆木垒风电项目机组首吊完成!

2月23日夜晚11时,华电木垒四十个井子风电项目13号风机叶轮与轮毂 在110米高空精准对接,标志着新疆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又上新高度,项目施工进入快速推进阶段!

详情点击

总投资12.86亿元!三峡2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正式核准湘西凤凰两林、禾库风电项目。

该项目装机容量20万千瓦,总投资12.86亿元,是湖南省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三峡集团湘西能投公司取得开门红。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斩获内蒙古138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大单!

3月6日,中国电建山东电建三公司通辽市科尔沁区 138 万千瓦生态治理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采购项目成交公示,金风科技中标。

本工程项目规划建设容量1380MW,本期一次建成,配置 276MW/276MWh 储能装置,风机拟选用6.25MW及5.0MW,机组数量不大于221台。

详情点击

三一重能独揽!大唐3个风电项目中标公示

日前,大唐集团发布普洛100MW风电场项目、洮南22.1MW风电项目、洪江市龙船塘98.8MW风电项目风电机组采购中标公示,总装机220.9MW,三一重能预中标。

详情点击

投资100亿!900MW海上风电项目启动建设

近日,山东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本次集中开工1000余个重大项目,涵盖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平台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年度计划投资4006亿元,投资过10亿元项目30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超过60%。

陆上集控中心是半岛南海上风电基地U场址项目的陆上部分,将来在海上,还将集中布局177台风电智能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00兆瓦,达产后,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70万吨。

详情点击

华能安达300MW“风火一体化”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开工!

3月3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东电一公司承建的华能安达300兆瓦“风火一体化”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黑龙江安达市北部老虎岗镇区域,本期项目总装机容量300兆瓦,共安装48台单机容量6.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并预留远期300兆瓦扩建空间。

详情点击

国华投资南乐10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2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河南分公司南乐100兆瓦风电项目取得核准批复。

该项目建设总规划容量为100兆瓦,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5兆瓦风电机组,配套新建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产后,年上网发电量约2.8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西藏那曲色尼区100兆瓦风电项目获备案核准

2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西藏公司负责开发的那曲色尼区10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备案核准。

该项目是西藏目前已核准的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也是全球4500米以上超高海拔地区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计划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年内建成投产,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2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华电黑龙江鸡冠山三期15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月28日,作为黑龙江省“百大工程”之一——华电黑龙江区域哈尔滨依兰鸡冠山三期15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成功。

依兰三期项目总装机容量150MW,安装24台单机6.25MW风电机组,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通过220kV送出线路36.5km接入到国网宏克力开关站。

详情点击

新疆阿勒泰150MW风电项目机组全容量并网发电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150MW风电场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由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承建,主要承担150兆瓦风电场建安工程,包括进场道路、场内道路施工,24台风机基础及安装工作、35千伏集电线路工程。

详情点击

贵州公布105个重大工程和重点风电项目名单!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公布2023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共安排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4158个,年度预期投资8003.86亿元,其中包括105个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联合动力预中标63MW风电项目!

近日,贵州公司国能镇宁新能源有限公司桐梓县鸡公山63MW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采购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发布,公示显示,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国内首个!田湾核电站开启5G生产专网建设新征程

2月22日,随着北BOP室外5G宏站设备完成上电调试,厂前区5G信号实现全覆盖,田湾核电站5G生产专网高速公路第一条主干线顺利通车。3月6日,智能维修数字工作包系统、智慧运行电子化作业平台、烽火移动办公平台、通信机房动环监控等数字化移动办公系统接入田湾核电站5G生产专网并高效运行,运行、检修、监测电子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驶入内部专网的安全快车道。

详情点击

中核武汉江苏分公司核电技术服务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3月6日,由中核二二承建的中核武汉江苏分公司核电技术服务基地项目(一期)开工奠基仪式在江苏连云港举行。

项目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科研生产实验室、试验调试大厅等基础设施,建成后将主要用于核电厂非大修期间科研生产与实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2.27-3.3)—核准、开工、并网等

输配电项目

总投资13.4亿元 新疆乌鲁木齐将开工和续建20个电网重点建设项目

乌鲁木齐达坂城华电盐湖南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3日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获悉,乌鲁木齐在电网方面今年按计划开工、续建20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包括新建工程5项,续建工程15项,各项目总投资13.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6亿元,投资规模、工程数量均处在历史高位。

详情点击

特高压长泰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首榀横梁吊装就位

3月1日,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长泰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出线构架首榀横梁腾空而起、顺利就位,标志着变电站主体施工进入新的阶段。

本次吊装的钢结构出线构架横梁净跨度达到46米,顶部标高44.05米,重达27.346吨。吊装采用500吨汽车吊四点起吊。

详情点击

新疆单体投资最大的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3月7日,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正式开建,这也是新疆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中单体投资最大的电网工程。

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46.16亿元,围绕塔里木盆地东南侧进行施工,工程量90%都处于戈壁、沙漠等自然环境恶劣地区。

截至2022年底,新疆总装机已达1.21亿千瓦。“十四五”期间,新疆电网规划投资将超过1100亿元,较“十三五”增长55%。

详情点击

吉林长春城网电磁环网解环配套220千伏网架完善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近日,吉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了吉林长春城网电磁环网解环配套220千伏网架完善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1294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258.8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0%。

详情点击

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3月7日,公司在巴州库尔勒市塔什店镇召开巴州—铁干里克—若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大力推动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和国家电网公司加快推进能源建设,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等部署要求,推动能源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详情点击

陕西:乾县75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环评获批

近日,乾县75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环评获批。本项目总投资19047万元,环保投资47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为2.5%。

详情点击

北京东杏园变电站变压器增容改造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3月6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110千伏东杏园变电站变压器增容改造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4508万元。

详情点击

大通-黄家寨33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简况(环评公示)

大通~黄家寨 33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包含安通开关站330kV 间隔扩建工程、330kV新建改接线路工程、110kV 线路改造工程,工程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

详情点击

天恒(甘河1#)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内容(环评公示

本期主变压器规模4×360MVA,330kV出线6回,1回至日月山变、2回至南朔变、2回至汉东火电厂、1回备用(规划至天斯变)。110kV出线16回,每台主变低压侧装设3组30Mvar低压电容器。

详情点击

西北750千伏主网首例采用“一键顺控”完成新设备启动

甘肃主电网新建智能站750千伏熙州变电站7日顺利完成330千伏送出工程的第一阶段启动,应用“一键顺控”新技术有效缩短启动时间2至3小时,仅耗时10小时完成两回线路、四条母线启动。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4500MW!全球最大抽水蓄能项目可研阶段“三大专题”通过审查!

日前,中国电建成都院勘测设计的全球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工程——叶巴滩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三大专题”通过审查。

该电站列入《四川省电源电网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的抽蓄项目之一,装机容量4500兆瓦,安装18台单机250兆瓦的可逆式机组。

详情点击

1280MW!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3月5日,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举行开工动员大会,此次大会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正式拉开全面施工的序幕。

该电站是国家“十四五”规划能源建设重点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280兆瓦,安装 4台单机容量为 320兆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单机额定流量为 104.2立方米/秒,额定水头为 355.00米。

详情点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首个储能电站调试完成

近日,锡林郭勒盟首个风力发电储能站项目——正镶白旗乌宁巴图风电二期储能项目进展顺利,完成调式并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据悉,正镶白旗乌宁巴图风电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总投资额近6亿元,今年底完成全部投资。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3.1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可实现年售电收入7644万元,可为当地实现利税1600余万元。

详情点击

600MW/3600MWh!高温熔盐独立调峰调频储能电站落户山东

近日,山东寿光市成功签约山东省寿光市高温熔盐独立调峰调频+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电站项目。

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设规模600MW/3600MWh,总建设用地规划160亩,第一期投资金额约10亿元。

详情点击

70MW/140MWh!全球首个浸没式液冷储能电站投运

3月6日,全球首个浸没式液冷储能电站——南方电网梅州宝湖储能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该储能电站由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广东)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项目规模为70MW/140MWh,属于广东省能源局示范项目。

详情点击

540MW/1080MWh绿色能源基地储能项目落户安徽蚌埠!

3月6日,安徽蚌埠五河县200万千瓦绿色能源基地项目540MW/1080MWh储能项目的环评文件被受理公示。

安徽五河1200MW多能互补一体化基地项目位于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天井湖及周边乡镇,建设规模风电500MW、光伏700MWp,并配套建设电化学储能324MW/648MWh,本工程为基地子项“五河县200万千瓦绿色能源基地项目540MW/1080MWh储能项目”,已报五河县发改委备案。其他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同步进行中。

详情点击

50GW逆变器+储能项目 麦田能源正式签约扩产

3月1日,麦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麦田能源”)温州总部产研基地扩产50GW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项目规划总产能为50GW,预计投资金额将超过100亿元,主要用于光伏逆变器及储能系统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500亿元。

详情点击

中能建数科内蒙古200MW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可研评审会召开

3月7日,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科右中旗召开内蒙古兴安盟能建20万千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可研评审会。

内蒙古兴安盟能建20万千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拟由中能建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项目利用科右中旗废弃矿区进行人工硐室建设,对推动科右中旗新型储能规模化发展、提升能源安全保障水平、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大意义。

详情点击

50MW/100MWh!浙江省最大液冷储能电站并网

3月7日,由新昌高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高新园区储能项目举行并网仪式,该项目为浙江省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也是省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据了解,新昌高新园区储能项目是浙江省第一批新型储能示范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34.8亩,总投资2.89亿元,一期建设规模为50兆瓦/100兆瓦时,2022年9月开工建设。

详情点击

年产值500亿!蜂巢能源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项目获核准批复

四川发改委于2023年3月9日发布了《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蜂巢能源(成都)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项目电力保障项目核准的批复》,其中提到为满足成都东部新区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同意建设蜂巢能源(成都) 动力电池制造及西南研发基地项目电力保障项目。

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规模将达5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能快速带动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上下游关键材料及零部件企业集聚。

详情点击

200MW/400MWh!重庆永川区热电厂拟建独立储能电站项目

月9日消息,重庆拟建永川松溉储能电站项目,业主为重庆两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重庆市永川区港桥园区,距离重庆市约120km。拟在永川区港桥热电厂内建设一座200MW/400MWh独立储能电站,储能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液冷方案、配套建设1座220kV升压站,本工程在升压站内建设1台240MVA双绕组变压器,经过1回220kV线路接入220千伏松沱北线路终端塔,线路路径长度约300米。

详情点击

80MW/160MWh!龙源电力贵州威宁县储能项目获备案

3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贵州公司首个储能项目威宁县80MW/160MWh集中式电化学储能项目取得备案批复。

该项目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海拉镇境内,区域风、光资源丰富,规划装机容量80MW/160MWh,含32套2.5MW/5MWh储能单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2.27-3.3)—核准、开工、并网等

详情点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