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国家标准委、能源局印发《新型储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月2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发布《新型储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共出台205项新型储能标准。文件提出,2023年制修订100项以上新型储能重点标准,加快制修订设计规范、安全规程、施工及验收等储能电站标准,开展储能电站安全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23日)

2023-02-23 11:55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政策

国家标准委、能源局印发《新型储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2月2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国家能源局发布《新型储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共出台205项新型储能标准。文件提出,2023年制修订100项以上新型储能重点标准,加快制修订设计规范、安全规程、施工及验收等储能电站标准,开展储能电站安全标准、应急管理、消防等标准预研,尽快建立完善安全标准体系,结合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求,初步形成新型储能标准体系,基本能够支撑新型储能行业商业化发展。

国家标准《氢系统安全的基本要求》印发

近日,国家标准GB/T 29729-2022《氢系统安全的基本要求》正式印发,文件适用于氢的制取、储存、输送、和应用系统的设计和使用。标准详细介绍了氢的物理和热物理性质、燃烧特性等,包含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液氢和氢浆储存系统、氢气输送系统等。

企业

大唐发电:拟投约49.37亿元建8个风光项目

2月22日,大唐发电发布公告称,拟同意投资建设辽宁铁岭昌图宋家街150MW风电项目、辽宁铁岭昌图金山二期150MW风电项目、辽宁铁岭开原庆云堡200MW风电项目、广东揭西京溪园镇60MW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广东茂名高州石鼓镇黄溪山村72MW渔光互补项目、广东茂名高州石鼓镇石鼓村96MW渔光互补项目、大唐唐山新能源有限公司新时基业分布式光伏项目以及大唐唐山新能源有限公司建业房地产分布式光伏项目等8个新能源项目,上述项目总投资合计约49.37亿元。

射阳港电厂1×100万千瓦工程项目股权占比变更

江苏国信2月22日公告称,拟转让子公司江苏射阳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经与盐城国能协商,拟不再成立射阳港二电,投资方案调整为公司将子公司江苏射阳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5%的股权转让给盐城国能,公司与盐城国能按持股比例同步向射阳港电厂增资9亿元用以建设该机组。

项目

河南新县大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

2月16日至18日,河南新县大坪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信阳顺利召开。据悉,该项目站址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新县田铺乡境内,初拟装机容量210万千瓦,概算总投资120亿元。

辽宁大雅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得核准

2月22日,辽宁大雅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获得省发改委项目核准。据悉,该项目位于桓仁满族自治县境内,项目总投资110亿元。电站装机容量1600MW,装设4台单机水泵水轮发电机组。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到2030年所有机组投产运行。

安徽发改委核准批复3个风电项目

日前,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国能灵璧浍沟风电场二期项目、池州官港新能源东至县官港风电场项目、吉电和县功桥风电场项目。

河北京能涿州热电扩建项目获得核准

京能电力2月23日公告称,近日,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河北京能涿州京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收到河北省发改委出具的《关于河北京能涿州热电扩建项目核准的批复》。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2台1000MW间接空冷超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配2台3,376/吨小时锅炉。项目投产后,可实现4,600万平方米供热。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2月22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