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传达集团公司、福建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党的建设新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深入实施“七个坚持”强党建

2023-02-16 10:14 来源: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王凤志

2月14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传达集团公司、福建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党的建设新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聚焦落实“1358”工作思路,深入实施“七个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深学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部门、进班组、进一线。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统筹推进“建设成为集团公司综合能源应用示范基地”的战略任务,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二是坚持定向领航,推进政治建设再上新高度。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执行党委会工作规则、议事规则和重大事项决策权责清单;三是坚持凝心铸魂,实现思想文化建设新突破。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选树培育先进典型,提升宣传工作质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严格执行集团公司《视觉识别系统手册》;四是坚持固本强基,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示范化建设,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以推进“融·创”党建品牌及支部特色创建方案落实落地为抓手,坚持服务发展,推动深度融合。持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五是坚持担当作为,发挥干部人才队伍新优势。建强领导班子,带头担当作为。坚持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有效监督。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优化中层管理人员结构。做好光伏和二期项目人才储备工作,不断优化完善全员绩效考核体系,巩固三项制度改革成果,持续推进“三能”落地;六是坚持聚力赋能,开创党建带群团新局面。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拓宽与职工群众沟通交流渠道。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实施“健康国能”工程。持续深化党建带团建,有序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青马工程。全面加强统战工作;七是坚持风清气正,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压实“关键少数”责任担当。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好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做深做细政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巩固党建基层基础存在问题及集团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果。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团公司46条具体措施和福建公司50条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作者: 王凤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