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至11日,广东江门鹤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鹤山市召开。电站位于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鹤城镇,距江门市、广州市直线距离分别约为31km、70km。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由上水库、下水库、地下输水发电系统等组成,上水库位于鹤城镇坪田顶,在山顶开挖成库,采用全库盆混凝土面

首页 > 储能 > 储能技术 > 抽水蓄能 > 项目 > 正文

1200MW!广东江门鹤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2023-02-13 13:12 来源: 抽水蓄能行业分会 

2023年2月10日至11日,广东江门鹤山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鹤山市召开。

电站位于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鹤城镇,距江门市、广州市直线距离分别约为31km、70km。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由上水库、下水库、地下输水发电系统等组成,上水库位于鹤城镇坪田顶,在山顶开挖成库,采用全库盆混凝土面板防渗;下水库位于鹤城河中上游,大坝采用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地下输水系统及发电厂房布置在上、下水库之间山体内,引水系统采用两洞四机布置,尾水系统采用一洞四机布置,地下厂房采用中部式布置,输水线路水平距离约2494m,距高比4.8。

鹤山抽水蓄能电站,即抽水蓄能发展规划储备项目中的鹤城站点。本阶段在新选上水库库址基础上,电站装机容量增加到1200MW,额定水头415m,安装4台300MW可逆式蓄能发电机组。额定水头255m。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