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远景能源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办,重磅发布全球陆上最大兆瓦风机EN-220/10MW,单机容量和叶轮直径均是目前全球最大水平。该机型专为新疆及三北中高风速区域和沙戈荒场景设计,以技术创新带动经济性和安全性全面升级,目前已获得权威检测认证机构鉴衡颁发的认证证书,预计今年8月

首页 > 风电 > 风电整机 > 企业 > 正文

10MW!全球最大陆上风机在新疆发布!

2023-02-09 09:12 来源: 远景能源 

2月8日,远景能源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办,重磅发布全球陆上最大兆瓦风机EN-220/10MW,单机容量和叶轮直径均是目前全球最大水平。该机型专为新疆及三北中高风速区域和沙戈荒场景设计,以技术创新带动经济性和安全性全面升级,目前已获得权威检测认证机构鉴衡颁发的认证证书,预计今年8月开始交付,助力客户获取最优度电成本。

微信图片_20230209091011.png

鉴衡总工杜广平为远景颁发认证证书

降低造价,提升发电量是获取最优度电成本的关键。远景此次发布的EN-220/10MW风机机组与EN-171/6.7MW风机机组相比,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提升11%,综合轮毂中心高度及尾流影响,发电量可提升8%,40万千瓦容量场址可以减少机位数量20台,综合静态投资可同比降低10%,IRR提高2%,度电成本进一步降低。

EN-220/10MW机型不仅经济性更优,也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基于长期积累的产品自研体系和深度测试验证体系,远景的叶片在万套自研经验基础上进行大叶片可制造性全面优化,并以高于行业的标准进行严苛测试并实现智能制造管控;远景的机械传动链依托大师研发团队和海量应用数据积累,使得齿轮箱和主轴承的失效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电气系统方面,远景研发出大基地次同步振荡监测与智能抑制系统,风机具备强抗阻性和弱网稳定性,保证并网友好;远景的塔筒基于全栈式设计和项目定制化,使用充分验证的系统涡激抑制解决方案保障全面“减振”和智能防倒塔。

微信图片_20230209091008.png

鉴衡总工杜广平表示:“这款机型顺应风机平价时代大型化的趋势,基于远景独有的研发和测试验证体系,通过数字化智能化赋能自研部件系统化集成的平台化风电机组,必将为行业发展特别是沙戈荒和三北中高风速地区提供重要支撑。”针对沙戈荒大基地项目昼夜温差大、多沙、超极限风等严苛自然环境挑战,EN-220/10MW采用抗脏污与风沙高性能第4代翼型、多级自清洁过滤系统和高性能保护漆加强保护叶片前缘等定制化设计,依托伽利略平台对风沙状况实时监测预警,有效保障风机的运行效率。

此外,远景作为掌握全栈技术能力的储能系统集成商,以极致安全的自研储能电芯、专业系统集成能力和EnOS™智能物联操作系统打造大容量、高安全、长寿命、善协同的远景智慧液冷储能系统。同样,针对新疆及三北地区多风沙、冬季低温的自然环境条件,为保证电芯全生命周期内的最佳性能,远景储能系统采用液冷冷却方式,在需要时水冷机组会启动加热功能,根据BMS对出水口的温度要求,由液冷机组调节冷却液循环温度,保障电池包和储能系统最低可在-40℃运行;采用涂油镀锌板作为电池簇柜体基材,满足IP55的户外柜防护需求,在施工时严控施工环境和工序保证涂层的有效附着,避免沙粒磨损储能柜体或进入柜内造成安全隐患、影响设备性能。

微信图片_20230209091002.jpg

新疆地域辽阔,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资源富集,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大型清洁能源基地,也是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规划布局的重点区域。远景作为全球政府和企业的“零碳技术伙伴”,将持续以风、光、智、储、氢绿色能源全产业链技术解决方案帮助新疆成为零碳时代的先行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