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1月3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以下简称《任务》)的通知。其中指出,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开展年度电网运行方式和电力供需形势分析,做好迎峰度夏(冬)等重点时段电力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加强燃煤机组非计划和出力受阻停运监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政策 > 正文

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 加强“源网荷储”安全共治

2023-01-31 08:27 来源: 国家能源局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1月3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以下简称《任务》)的通知。其中指出,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开展年度电网运行方式和电力供需形势分析,做好迎峰度夏(冬)等重点时段电力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加强燃煤机组非计划和出力受阻停运监管,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任务》提出,加强新能源发电安全监管。加强风电、光伏、小水电并网安全评价行业标准宣贯执行。研究制定新能源涉网安全监督管理措施和流程。开展小散远发电企业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回头看”。

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完善电网运行方式分析制度,形成覆盖全年、层次清晰、重点突出的电网运行方式分析机制。组织开展电化学储能、虚拟电厂、分布式光伏等新型并网主体涉网安全研究,加强“源网荷储”安全共治。推进非常规电力系统安全风险管控重点任务落实。

原文如下: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的通知

国能综通安全〔2023〕4号

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推动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我局制定了《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23年1月17日

附件:2023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