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一项11亿欧元的计划,以支持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在丹麦的推广。该援助将通过竞争性招标程序授予活跃在任何工业部门的公司,包括废物和能源部门,并将在今年完成。最高金额将相当于每年5490万欧元,并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根据20年的合同,受益人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CCUS > 国际 > 正文

欧盟批准11亿欧元的丹麦碳捕获和储存计划

2023-01-16 13:28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了一项11亿欧元的计划,以支持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在丹麦的推广。

该援助将通过竞争性招标程序授予活跃在任何工业部门的公司,包括废物和能源部门,并将在今年完成。最高金额将相当于每年5490万欧元,并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

根据20年的合同,受益人将从2026年起每年至少捕获和储存40万吨的二氧化碳。该援助将涵盖在合同有效期内捕获和储存一吨二氧化碳的估计总成本与受益人预期回报之间的差异。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说法,丹麦承诺确保该援助能够实现整体的二氧化碳减排,而不仅仅是将排放从一个部门转移到另一个部门。该措施预计将增加投资者对CCS技术的信心,降低未来CCS技术应用的成本,并促进丹麦CCS商业市场的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