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的大风伴随超长待机的日照时间,配合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这些来自我国西部地区的地域特色可以造就大量的可再生能源。而东部地区,情况恰恰相反,再加上城市密集,电力需求愈发增大,需西部地区前来“支援”。在尽可能降低能源损失的前提下,远距离输送能源成为挑战。高压直流(HVDC)输电来应对!由于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MR:能源千里“支援” 在挑战中突破

2023-01-12 17:18 来源: MR 

常年的大风伴随超长待机的日照时间,配合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这些来自我国西部地区的地域特色可以造就大量的可再生能源。

而东部地区,情况恰恰相反,再加上城市密集,电力需求愈发增大,需西部地区前来“支援”。

在尽可能降低能源损失的前提下,远距离输送能源成为挑战。

高压直流(HVDC)输电来应对!由于传输路径较长,且需要将能源损失降至最低,因此,在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起始端,交流电在换流站变直流电,然后在线路末端重新转回为交流电。

自西向东“超高配置”换流站

针对中国东西部能源分布特点,打开了从新疆昌吉至安徽古泉的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这条线路从多方面打破了以往的纪录。来自MR的分接开关和复合空心绝缘子分别在不同的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保障线路安全顺利运行。

长度3284km

输电功率12GW

12个常规大型电站的功率

1100kV直流电压

西门子提供超强变压器

受国家电网的委托,西门子为古泉线路末端的换流站设计了28台强大的高压直流输电变压器。每台1100kV直流单相变压器长37.5米,高14.5米,宽12米,重达909公吨,以及587.1兆伏安的输电容量,创造了新的纪录。

640(1).png

可靠的选择VACUTAP® VR®

这种超大功率水平对变压器和技术可靠性的要求极高。一旦线路发生故障,断电将会影响到数百万人。此西门子采用了MR的VACUTAP® VR®。

真空有载分接开关VACUTAP® VR®是超高压范围和HVDC应用的极佳选择,它的运行非常可靠。VACUTAP®高级电弧控制系统能够可靠地熄灭切换电弧,而VACUTAP® Step Protection System®则能提供过电压保护。

换流站地处偏远,维护频率难免降低, VACUTAP® VR®能够执行300,000次分接变换操作而无需任何维护,并且切换开关芯子也只需在120万次分接变换操作时更换,更为适合此换流站的需求。

高压套管直面严峻挑战

高压套管的全球市场领导者——来自德国科隆的HSP Hochspannungsgeräte GmbH为高压直流输电变压器专门生产了长19米,重15.5吨的高压套管。在绝缘方面,采用了来自我们Reinhausen France SAS的复合空心绝缘子。

数千公里的直流电传输

一个又一个纪录被刷新

MR将继续助力更多能源的生产传输

在未来再次打破纪录,释放更多可用能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