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2月28日晚,德国西南部萨尔地区洛海姆附近的一个风电场一台风电机组突然起火,机组的机舱和部分叶片被烧毁殆尽,据了解,该风电机组型号为维斯塔斯维斯塔斯V90MK32MW,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当地消防员表示,燃烧的部分碎片从100米高空掉落到风机附近的田野和道路上,所幸在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突发!一起风机起火事故 机舱和部分叶片被烧毁殆尽

2023-01-04 09:09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12月28日晚,德国西南部萨尔地区洛海姆附近的一个风电场一台风电机组突然起火,机组的机舱和部分叶片被烧毁殆尽,据了解,该风电机组型号为维斯塔斯维斯塔斯 V90 MK3 2MW,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当地消防员表示,燃烧的部分碎片从100米高空掉落到风机附近的田野和道路上,所幸在事故发生时40多名消防员已经将周边进行了隔离,未造成人员伤亡。

维斯塔斯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风电场员工都已经确保安全并得到保护,没有人员伤亡,维斯塔斯正在和客户确定风机起火的原因。

风电场运营商表示,虽然事故原因尚不清楚,但在大风中风电机组的制动器可能没有正确打开,从而引发了高温,导致了本次事故发生。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