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由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怡禾生物园区更新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规划建设张家湾设计小镇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例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集成创新试点项目。奠基仪式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通州区委书记赵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项目 > 正文

全国首例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集成创新试点项目开工

2022-12-29 10:22 来源: 北京城建集团 

12月28日,由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怡禾生物园区更新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规划建设张家湾设计小镇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例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集成创新试点项目。

奠基仪式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通州区委书记赵磊,北京市副市长、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市重大办党组书记、副中心工程办主任王承军,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贺昂,通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国斌,通州区副区长卢庆雷,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北京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全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等领导出席仪式,与项目建设者一起见证这重要时刻。

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表示,怡禾生物园区更新改造项目是首旅集团深耕副中心,实现消费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展示。项目将全方位建设数字化体系,致力于满足商务休闲和周边社区消费需求,希望参建各方精诚协作,按照一流标准安全生产、科学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示范工程。

北京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全胜表示,北京建院将充分利用模式创新优势,与北京城建结成紧密协作的联合体,通过一套BIM数据整合设计和施工全环节,以虚拟建造的模式,探索副中心工程高质量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齐心协力推动工程实现绿色低碳数字融合,打造副中心建筑工程、数字化转型以及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精品工程。

“能够承担园区的更新改造任务,携手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表示,怡禾生物园区更新改造项目作为全国首例建筑业数字化转型集成创新和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创新示范项目,在首都城市更新中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北京城建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选派优秀项目管理团队,加强与各方的配合,加大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科技投入,全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城市更新的典范,为服务副中心建设、共同推动首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高昂的乐曲和鸣笛声中,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通州区委书记赵磊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怡禾生物园区更新改造项目位于北京市城市副中心1103街区(张家湾设计小镇),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工程总建设规模约38000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6000平方米、地下约12000平方米,建筑高度24米,将打造为酒店、餐饮、商业综合体模式,为设计小镇企业国际交流、商务往来提供商旅服务,满足设计小镇及周边消费需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