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正式发布电力保供八项服务,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保供电、保服务,坚决兜牢民生用电底线,服务人民群众温暖过冬。01全力保障涉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国网陕西电力正式发布疫情防控新阶段电力保供八项服务

2022-12-23 08:29 来源: 国网陕西电力 

12月22日,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正式发布电力保供八项服务,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保供电、保服务,坚决兜牢民生用电底线,服务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01全力保障涉疫重点单位用电

优化政企联动保供机制,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治医院、发热诊疗点、药品试剂生产及物流配送等重点单位实施供电设施补强工程,合理配置应急发电车、UPS电源,协助客户开展故障演练和应急电源接入,满足不间断供电需求。全力保障党政机关、机场、高铁、煤矿等重要客户可靠供电。

02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积极服务省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用电需求,专属客户经理定向对接,落实“三省”(省时、省力、省钱)服务要求。推广电e贷、电e票等电费金融产品,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建立24小时应急联络机制,对因疫情影响造成企业内部电工无法到岗工作的,由属地供电企业派人开展上门巡检,确保客户用电无忧。

03全力服务小微企业便捷办电

实施小微企业“三零”(零投资、零审批、零上门)服务,推广“一证办电”、“容缺受理”,实行“先装表接电、后完善手续”,做到“随报随接”,不断提升用电获得感。

04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严控电网运行风险。执行疫情防控新阶段电力调控、运维应急值班制度,确保设备故障异常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恢复,全面加强重要电网设备、输电通道等运维保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05全力严控各类停电时长

组建“一小区一团队”,严格执行“先复电、后抢修”,应急电源车24小时提供保障,坚决做到“电不供、人不走”。强化停电信息通知,对停电超过200户的纳入省级监控和复电督办,实时播报抢修复电进展情况,确保广大居民用电正常。优先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开展报装接电、故障消缺。

06全力融合属地服务网格

建立“网格化+微服务”模式,与街道社区和小区物业开展网格融合联动,组建客户服务微信群,公布台区经理服务电话和各级防疫保供服务监督电话,对因各种原因导致停电的居民用户提供上门复电服务。

07全力发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作用

党政工团合力攻坚,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对养老托幼机构和有需要的重症阳性患者提供上门服务,保障好因疫遇困群众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电力需求。

08全力畅通服务信息渠道

发挥“网上国网”APP线上服务优势,解决客户新装增容、更名过户、业务办理、查询咨询等用电诉求,受理后2小时内联系,3个工作日内答复处理结果。高效处置各类工单,坚持“事不过夜、日清日结、当日闭环”。营业窗口每日定时消杀,实行客户办电“一对一”单点服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