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黑龙江哈尔滨供电公司员工冒着大雪对220千伏哈东变电站内一次设备的开关、刀闸、变压器等重负荷部位及易发热接点开展巡视测温,确保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根据黑龙江省气象中心预报,21日至23日,全省有一次风雪天气过程,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雪。目前降雪还在继续,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首页 > 输配电 > 线路监测 > 报道 > 正文

8118人待命!国网黑龙江电力全力应对暴雪天气

2022-12-22 17:07 来源: 电网头条 作者: 张伯宗 何佳

12月21日,黑龙江哈尔滨供电公司员工冒着大雪对220千伏哈东变电站内一次设备的开关、刀闸、变压器等重负荷部位及易发热接点开展巡视测温,确保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

根据黑龙江省气象中心预报,21日至23日,全省有一次风雪天气过程,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雪。

目前降雪还在继续,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共组织应急抢险队伍701支、抢修队员8118人驻地集结待命,1225台应急抢险车辆、41台发电车、285台发电机已经就位,确保发生故障后迅速响应、随调随用。截至目前,黑龙江电网运行平稳。

为应对此次大规模降雪,国网黑龙江电力于19日发布蓝色暴雪、寒潮预警,并启动雨雪冰冻灾害蓝色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和气象预警预报;综合分析研判降雪及低温天气对电网设备的影响,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开展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切实落实好电网风险防控措施。

国网黑龙江电力各地市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冬季设备运维保障要求,密切监视设备运行状况,开展设备特巡、夜巡。同时,重点加强对“三跨”地段输配电线路,以及向高铁牵引站、机场、供水、供热、供气等重要客户供电的电力设施运维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