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德国莱茵RWE与挪威技术初创公司WindSpider签订合作意向书,将在海上风电项目中采用后者研发的全新风机安装方法。WindSpider的这套安装设备采用套笼式结构,顶部带一台吊机,像一只“spider(蜘蛛)”一样,“趴”在塔筒上,逐级移动,可以停留在塔筒的任一高度作业。这样,在没有自升式起重船的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报道 > 正文

全新风机安装方法获巨头青睐

2022-12-21 09:17 来源: 欧洲海上风电 

近日,德国莱茵RWE与挪威技术初创公司WindSpider签订合作意向书,将在海上风电项目中采用后者研发的全新风机安装方法。

WindSpider的这套安装设备采用套笼式结构,顶部带一台吊机,像一只“spider(蜘蛛)”一样,“趴”在塔筒上,逐级移动,可以停留在塔筒的任一高度作业。这样,在没有自升式起重船的情况下,也可以完成机舱和叶片的安装和拆除,之后再逐级下降至塔底。

WindSpider表示,该设计的有效起重能力为1200吨,能够支持下一代20MW以上的风机。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漂浮式风机、陆上风机。

不过,采用这种安装方法的前提是塔筒就位,因此更多会应用在风机投运后的大部件检修,无需调用大型自升式安装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