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9日,玉门东200兆瓦光伏电站配套40兆瓦/8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系统并网投运,标志着玉门油田在新能源储能项目建设上实现了“零”的突破。中国石油玉门东200兆瓦光伏电站于2021年12月27日建成投运,2022年1月21日实现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统一调度,电站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均达到设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项目 > 正文

40MW/80MWh!甘肃玉门油田储能电站并网投运

2022-12-19 09:00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9日,玉门东200兆瓦光伏电站配套40兆瓦/8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系统并网投运,标志着玉门油田在新能源储能项目建设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中国石油玉门东200兆瓦光伏电站于2021年12月27日建成投运,2022年1月21日实现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统一调度,电站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因受各种因素影响,平均弃光率11.8 %,收益损失较大。为扭转不利局面,油田大力推进储能项目建设,结合实际需求,配置新能源储能电站,通过储能协同优化运行保障新能源高效消纳利用,为电力系统提供容量支撑及一定调峰能力。

油田40兆瓦/80瓦兆时电化学储能电站位于玉门东镇油田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区,占地田积4835.8平方米,容量为40兆瓦/80兆瓦时 ,储能站共设置16套储能电池预制舱和16套升压变流一体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