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在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110千伏灵运变电站二期工程增容现场,10多名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确保早日送电成功。这是太康县公司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度冬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随着寒冷冬季的到来,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委把迎峰度冬工作作为发挥党员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度冬保供电 党员当先锋

2022-12-12 10:04 来源: 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 作者: 邱志强

12月12日,在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110千伏灵运变电站二期工程增容现场,10多名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确保早日送电成功。这是太康县公司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度冬期间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随着寒冷冬季的到来,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委把迎峰度冬工作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战场,丰富和拓展“电网先锋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和“三亮三比”等实践载体,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各变电站的输配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缺陷。在排查过程中,重点对对主变、配变开关、刀闸的控制系统进行逐一试验;对公用配变台区、低压线路、下户线、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设备缺陷、隐患现场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消除整改;对高危重要客户负荷及用电危险点进行专项检查,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组织14个供电所党员小分队深入辖学校、企业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排查过程中,重点排查用电设备有无超负荷运行、过载保护能否正常运作、有无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重点对农村居民用户的漏电保护器、下户线、进户线、临时用电等进行检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证设备以健康状态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

与此同时,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农村用户的用电设施进行上门义务检修,走村入户开展隐患排查服务,积极向农户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及时消除各类缺陷,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用电水平;安排专人对涉及党政机关、防疫重点场所、医疗单位、供水供气等重要客户的供电设备开展特巡特护,科学制定”一线一案””一变一策”保电方案,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电力设施防雨雪冰冻、防风、防寒等措施,为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邱志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