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据日媒报道,中国企业旗下的车载电池巨头远景动力(EnvisionAESCGroup)12月7日宣布,在美国卡罗莱纳州弗洛伦斯县建设纯电动汽车(EV)锂离子电池工厂。投资额为8亿1000万美元。最早将于2026年投产,向德国宝马(BMW)等供货。该厂年产能将为30吉瓦时(GWh),按纯电动汽车换算相当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企业 > 正文

远景动力将投资8.1亿美元在美建第3座电池工厂 向宝马等供货

2022-12-08 15:26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据日媒报道,中国企业旗下的车载电池巨头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 Group)12月7日宣布,在美国卡罗莱纳州弗洛伦斯县建设纯电动汽车(EV)锂离子电池工厂。投资额为8亿1000万美元。最早将于2026年投产,向德国宝马(BMW)等供货。

该厂年产能将为30吉瓦时(GWh),按纯电动汽车换算相当于数十万辆规模。该工厂将生产能量密度比现有产品高2成、充电一次的续航距离延长3成的新型电池。这将是远景动力在美国建设的第3座电池工厂。

今年10月19日,宝马集团宣布同远景动力达成长期合作,远景动力将为宝马新一代车型提供下一代的高性能、高安全性和零碳的动力电池产品。据宝马集团透露,新电池能量密度将提高20%,续航里程提高30%,充电速度提升30%,碳排放将减少60%。

远景动力前身为日产汽车旗下业务,日产于2018年将电池业务“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股权卖给中国Envision Group,目前日产持有远景动力20%股权。

远景动力于今年4月宣布,将在美国肯塔基州兴建EV用锂离子电池新工厂,投资额为20亿美元,该座新厂将为远景动力位于美国的第2座车用电池工厂(第一座位于田纳西州)。该座新厂目标2025年激活生产,初期年产能预估为30GWh,所生产的电池将供应给奔驰等车厂使用。

待肯塔基州和南卡罗莱纳州新厂导入量产后,远景动力于美国的年产能将提高至70GWh。

根据远景动力官网披露资料示,目前该公司在日、美、中、欧(英国、法国和西班牙)拥有车用电池工厂,目标在2026年之前将年产能提高至400GWh。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