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广西华创新材铜箔有限公司2#实验机成功试产4μm高抗拉极薄锂电铜箔并实现连续收卷突破万米大关,标志着广西华创成功掌握了4μm高抗拉极薄锂电铜箔量产关键技术,填补了广西锂电铜箔行业空白。锂电铜箔作为新能源领域储能系统及动力电池的关键材料,其厚度直接影响到电芯综合性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广西华创4μm高抗拉极薄锂电铜箔试产成功

2022-11-25 12:1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广西华创新材铜箔有限公司2#实验机成功试产4μm高抗拉极薄锂电铜箔并实现连续收卷突破万米大关,标志着广西华创成功掌握了4μm高抗拉极薄锂电铜箔量产关键技术,填补了广西锂电铜箔行业空白。

锂电铜箔作为新能源领域储能系统及动力电池的关键材料,其厚度直接影响到电芯综合性能。当前,出于提升电池性能和降低成本的考虑,动力电池市场对锂电铜箔的需求规格主要为8μm、6μm,头部企业已经开始少量切换4.5μm、4μm极薄产品。

华创新材也在持续提高高性能锂电铜箔生产工艺技术水平。今年6月,安徽华创成功研制出3.5μm极薄锂电铜箔,广西华创成功量产4μm高抗拉极薄锂电铜箔,使得华创新材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成功研制3.5μm并可批量生产4μm极薄锂电铜箔产品的铜箔制造商之一。

华创新材是华友集团旗下一家从事锂电铜箔研发与制造的企业,目前国内有安徽铜陵、广西玉林、江西南昌三大生产基地,浙江衢州、内蒙古鄂尔多斯等新建生产基地正在规划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