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参与编写的《配电物联网规划设计技术导则》报批稿顺利通过专家审查。审查会上,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专业人员针对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在天津地区应用情况、配电通信网的的建设原则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标准的编写质量,并指出了下一步需要完善的内容,尽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参编的国网企标《配电物联网规划设计技术导则》报批稿顺利通过审查

2022-11-23 14:17 来源: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作者: 任国岐 冯瑛敏

11月18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参与编写的《配电物联网规划设计技术导则》报批稿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审查会上,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专业人员针对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在天津地区应用情况、配电通信网的的建设原则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标准的编写质量,并指出了下一步需要完善的内容,尽快修改完善并完成标准的发布。

据悉,该《导则》编写工作由国网经研院牵头,天津经研院、国网大数据中心、北京经研院、山东电科院等几家单位参与编写。天津经研院主要负责“感知层”相关智能业务终端、边缘物联代理等章节内容,明确了站房智能辅助控制终端、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智能物联电表等终端设备的配置原则,提出了边缘物联代理的技术路线及建设模式。

下一步,编写组成员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高质量完成《导则》最终稿的编写,力争年底前完成标准发布。规划评审中心人员将积极参与“双碳”重点领域技术研究和标准编制工作,加强与其他单位的交流,输出天津经研的经验和成果,发出天津经研院的声音,逐步树立专业权威,打造经研品牌,支撑天津经研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 任国岐 冯瑛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