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的企业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电力工程建设“两高一低”工作要求,打造“安全、清洁、智能、高效”的国内一流亚临界背压式供热机组示范工程,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坚持以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动项目建设。一是抓好工程进度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按下建设“快进键”全力保障扩建项目高质量推进

2022-11-23 08:56 来源: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陈伟涵

为深入贯彻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的企业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电力工程建设“两高一低”工作要求,打造“安全、清洁、智能、高效”的国内一流亚临界背压式供热机组示范工程,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坚持以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动项目建设。

一是抓好工程进度,该公司全面吹响开工“集结号”,加快项目开工准备步伐,严格依照工程任务节点时间落实工作,梳理好开工相关准备工作安排,优化施工顺序,合理安排工期,积极与设计院及其他外界部门沟通协商,确保施工图纸和相关材料尽快到位,为工程进度争取时间;公司各部门上下同心,进一步提高工程参与度,切实履行扩建项目分工文件规定的职责,共同发挥作用保障项目进度有序推进。

二是抓好安全和质量,该公司健全落实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管理的标准,逐级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对现场违规违章现象,以杜绝“差不多”思想和“零容忍”的态度采取措施,加强考核力度,以促进参建单位重视和担当作为;坚持高标准打造高质量工程,各参建单位不负公司的重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严密的施工计划和扎实的安全防护措施,选择精锐施工队伍,配备过硬技术力量,投入先进施工设备,严格按照业主方和监理单位的管理,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工程各项工作。

三是抓好从严管理,该公司持续强化从严管理意识,对扩建项目的方方面面全面加强管理;做好人员分工,细化主体责任,促进履职履责到位;进一步增强业主工程师和监理的主人翁意识,坚定作为管理者的站位,切实融入管理者角色;加强制度的学习和落实,组织项目人员利用夜间时间进行制度宣贯,严格依据制定的21项管理策划和59条制度规定落实工程的各项管理,以“精细管理、从严管控”八字为要义,助力项目提质增效。

四是抓好疫情防控,该公司加强项目人员思想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部门和各承包商做好防疫工作的意识;积极跟踪防疫信息,密切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及时获取并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措施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扩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严把承包商人员进场关,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坚持每日体温检测、办公场所消毒,定期发放口罩等防疫必需品,坚持每日和各承包商开展碰头会汇报各方人员防疫情况,全力抓细抓实扩建项目疫情防疫工作。

五是抓好廉洁建设,该公司推动项目廉洁建设,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召开扩建项目廉洁教育启动会,与参建单位和工程技术部员工签订廉洁承诺书,保障从源头上预防工程建设中腐败问题;定期开展廉洁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廉洁宣讲等多种方式促进廉洁意识入脑入心,确保项目各相关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以身作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工程建设氛围。


作者: 陈伟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