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沈阳联络压气站压缩机组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枢纽压气站全面建成投运。日增输天然气能力提升至1亿立方米左右。本次投产的4台17兆瓦压缩机为国内自主设计建造,相比进口设备综合成本降低约30%;在机组控制方面,采用国内自主创新技术,具备远程一键启停机和全面一键启停

首页 > 能源 > 天然气 > 报道 > 正文

东北地区最大枢纽天然气压气站正式投运

2022-11-18 15:1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张伟

今天,沈阳联络压气站压缩机组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枢纽压气站全面建成投运。日增输天然气能力提升至1亿立方米左右。

本次投产的4台17兆瓦压缩机为国内自主设计建造,相比进口设备综合成本降低约30%;在机组控制方面,采用国内自主创新技术,具备远程一键启停机和全面一键启停站功能。

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公司沈阳输油气分公司经理 冯增辉:通过“一键启停”创新技术运用,实现了机组单次启动从“10人1小时”到“1人1分钟”的巨大转变,进一步验证了国产化核心装备和自主创新技术的稳定性、可靠性。

沈阳联络压气站是联通秦沈线、哈沈线、大沈线、中俄东线等天然气长输管道的重要枢纽站场。本次压缩机组的投运,将进一步提升东北管网系统调峰调压和灵活调配能力。目前,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年输气量约150亿立方米,经黑龙江、吉林、辽宁等省,将天然气输往京津冀、环渤海及长三角地区。按计划,2023年至2025年将逐年增量至220亿立方米、300亿立方米、380亿立方米。

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公司生产经营部副经理 王春明:沈阳压气站的投运,预计2023年每日通过沈阳压气站输送的天然气将达到6000万立方米,为冬季保供和东北天然气管网增输上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