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2胡润百富榜》。储能、清洁能源领域表现亮眼!据榜单信息,今年《2022胡润百富榜》共有1305位个人财富5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减少11%(160人)。其中1121位居住在中国内地,157位居住在港澳台地区,27位居住在中国以外。北极星储能网统计,在电力储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企业 > 正文

2022年胡润富豪榜单发布!中国储能板块财富值达2.53万亿元!

2022-11-09 12:1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野荷

2022年11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2胡润百富榜》。储能、清洁能源领域表现亮眼!

据榜单信息,今年《2022胡润百富榜》共有1305位个人财富5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减少11%(160人)。其中1121位居住在中国内地,157位居住在港澳台地区,27位居住在中国以外。

北极星储能网统计,在电力储能板块,中国共有64家企业的99位创业家上榜,财富值共计25328亿元人民币。其中,锂电池及其材料领域有33位企业家上榜,新能源汽车及其设备制造领域有12位,其他涉及储能领域企业家有54位。

005.png

本次公布的《2022胡润百富榜》中,储能产业链方面排名前三的企业家是宁德时代的曾毓群,美的集团的何享健家族,以及比亚迪的王传福,分别以2300亿元、1900亿元、1450亿元的财富值排列总榜单第3名、7名、14名。

宁德时代54岁的曾毓群财富比去年下降28%,以2300亿元位列第三,排名不变;美的何享健家族财富下降11%,以1900亿元位列第七,比去年上升2位。而今年正在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的比亚迪王传福,财富相对比较稳健,财富变化2%,排名上升6名,目前位居榜单第14名。

从榜单来看,中国储能领域上榜企业家最多的企业是宁德时代,共有7位,分别是曾毓群、黄世霖、李平、赵丰刚、吴凯、陈琼香和吴映明。其次为汇川技术,共有6位,分别为朱兴明、朱瀚玥父女、李俊田、刘国伟、刘迎新、唐柱学。此外,比亚迪4位企业家上榜,晶科能源、隆基、美的、青山控股、信义、均有3位企业家上榜。

上述企业家财富的变化,晶科能源的陈康平财富变化大幅增长326%,排名上升了1759位,以115亿元财富值位列第539名;晶科能源的李仙德财富变化增长272%,排名上升1253位,财富值160亿元,位列第371名。晶科能源的陈康平和李仙德,同样也是本次统计榜中排名上升最多的企业家。鹏辉能源的夏信德财富变化增长150%,排名上升1062位,财富值105亿元,位列第590名。

总体来看,2022年储能领域财富量提升较大,国内42%的储能领域企业家财富量得到不同幅度的增长,58%的企业家排名上升,9位企业家新上榜进入胡润富豪榜。有这与本年度在国家、各省各地政策支持下,储能业务的不断拓展、储能电池装机规模的扩大、形式向好有很大的关系。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野荷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