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以来,海西大地仍“高烧不退”,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从煤炭、设备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继续严格落实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全力保证能源安全供应,确保打赢迎峰度夏“收官之战”。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煤炭需求显著增大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加强燃料供应、运行管理协同,多种形式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

2022-09-26 10:56 来源: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陈懂文

秋分以来,海西大地仍“高烧不退”,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从煤炭、设备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继续严格落实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全力保证能源安全供应,确保打赢迎峰度夏“收官之战”。

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煤炭需求显著增大的实际情况,该公司加强燃料供应、运行管理协同,多种形式动态调整煤炭来源、数量和质量,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煤炭库存不少于15天;加强配煤掺烧,降低发电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益;燃料供应部门积极与供应商、边检、海关、港口管理等单位沟通,确保来煤尽早接卸,避免产生滞期费;同时严把入厂煤各环节关口,强化采、制、化全过程管控,确保入厂煤质能够满足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环保需要。

该公司狠抓迎峰度夏期间设备设施管理,加强设备定期测温工作,对易超温加装临时电风扇或其他降温措施,确保设备不超温。加强空调检查维护工作,确保各配电室、值班室温度在合适范围内;严格落实“大缺陷不过天,小缺陷不过班”的要求,全力做好消缺维护工作,每日统计分析欠发电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尽可能地做到稳发满发;加强防火防爆专项检查,定期对输煤制粉系统进行全面清扫,做好轮班巡回检查,严格动火作业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每日高温时段对柴油罐进行喷淋降温处理。

此外针对机组长周期运行特点和薄弱环节,该公司加强对机组各参数的调整监视,做好特殊时期保供事故预想及应急预案;运行人员根据电网负荷需求,将机组运行方式分解细化到每个班,抓住高峰紧盯低谷,深入开展小指标竞赛和值班员绩效考核,有效调动运行人员度电必争,多发电量的积极性;密切关注各项指标数值,认真做好基础数据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汇报,着力于提升生产管理精细化水平。


作者: 陈懂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