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据离岸工程网9月22日报道,液化天然气巨头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Energy)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合作制定卡塔尔能源部门的碳捕获路线图。谅解备忘录的重点是探讨在拉斯拉凡工业城建设世界级碳中心的可行性。卡塔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SaadSherida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CCUS > 国际 > 正文

卡塔尔能源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合作制定碳捕获路线图

2022-09-26 09:26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据离岸工程网9月22日报道,液化天然气巨头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Energy)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合作制定卡塔尔能源部门的碳捕获路线图。

谅解备忘录的重点是探讨在拉斯拉凡工业城建设世界级碳中心的可行性。

卡塔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Saad Sherida Al-Kaabi在这次讲话中强调,卡塔尔能源公司坚定致力于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

“本谅解备忘录确认卡塔尔能源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努力实施有效措施,利用最新经验证的减排技术来控制排放和生产清洁能源。很高兴与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通用电气合作,寻求所有可用的途径,包括使用清洁能源载体,例如氢作为连接到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利用高效、经济实惠的碳捕获技术从此类涡轮机中获取碳,从而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通用电气燃气动力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首席执行官Joseph Anism说:“探索燃烧前技术,如使用低碳燃料发电,以及燃烧后技术,如碳捕获和封存,可能会显著减少卡塔尔能源公司设施的二氧化碳排放。展望未来,卡塔尔有可能通过帮助试点,成为氢、氨和碳捕获与封存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并将这些技术推广到世界其他地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