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国庆期间可靠发电和供热,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提前发力从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优化发电运行方式、燃料及大宗耗材供应等方面入手,加强管控,落实措施,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国内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该公司积极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机制以及出

首页 > 火电 > 管理 > 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提前发力做好国庆保供工作

2022-09-26 09:04 来源: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陈嘉兴

为确保国庆期间可靠发电和供热,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提前发力从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管理、优化发电运行方式、燃料及大宗耗材供应等方面入手,加强管控,落实措施,确保机组安全运行。

国内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该公司积极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机制以及出行核酸检测最新有关要求,严格防疫常态化管理,倡导广大职工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管理,引进智能防疫“电子哨兵”,明确准入制度要求,落实体温检测、“三码”查验登记等要求,坚决把好“入厂关”。

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加强对运行设备的监视和检查,对于重点设备安排特巡,加强对易发热设备的监测,增加巡视检查和红外线测温次数,特别是对各电源开关以及设备的油温、油位、电缆接头和各个重要辅机等进行重点检查,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加强隐患和缺陷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通过微信群、谈话、班组会等多种方式,统一思想,上下一心,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管理机制,深入宣贯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反习惯性违章活动、安全会、事故演练及典型案例分析,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技能,对现场作业场所、员工作业行为、两票执行情况等进行检查监督,扎实开展现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治理,着力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全面加强石灰石、氨水、生石灰、燃煤等大宗生产耗材供应管理,面对进口煤碳市场供应紧缺的严峻形势,积极转变生产经营理念,在确保机组安全环保稳定运行、环保指标达标排放的前提下,通过俄罗斯煤混配掺烧进一步扩大机组可用燃煤煤种范围。加强环保参数管控,优化运行调整,减少耗材消耗,根据设备运行要求,结合生产实际情况,通过微信、电话等方法及时与供应商沟通,合理调整采购计划,做好库存调整,确保大宗耗材不低于安全库存值,在满足生产的前提下,又有适量的储量,全力保障国庆期间机组安全稳定环保运行。


作者: 陈嘉兴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