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可再生能源将逐渐成为电力装机增量主体。国家能源局2022年6月份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形势分析会指出,1-5月,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4281万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81%。在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必然趋势,多个省市也提出了可再生能源“倍增”计划,风电光伏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数据 > 正文

风、光大省都是谁?各省/市/区风电、光伏发电量排名来了

2022-09-22 09:2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十四五”时期,可再生能源将逐渐成为电力装机增量主体。国家能源局2022年6月份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形势分析会指出,1-5月,全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4281万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81%。

在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是必然趋势,多个省市也提出了可再生能源“倍增”计划,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装机将会实现翻倍增长。2021年,风电+光伏的发电量TOP3分别是内蒙古、新疆、河北,而这三个地方目前火电发电量占比均超过80%。

2021年,我国火电发电量占比在50%以下的仅有西藏、云南省、四川省、青海省、湖北省。西藏的发、用电量都相对较少;云南、四川、湖北、青海的水电资源丰富,2021年湖北省水电发电量占比超过48%,云南、四川、青海的水电发电量占比均超过了50%。

相关阅读:

水电大省都是谁?各省/市/区水电发电量排名来了

火电大省都是谁?各省/市/区火电发电量排名来了

各省/市/区发用电量差值——非凡20年·电力数据盘点

各省/市/区发电量排名来了——非凡20年·电力数据盘点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sunshine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