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3个工作日就出审批结果了,真是快多了!”近日,安徽省阜阳市明珲阳光电力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学志因为颍上县10千伏慎城镇智泉锦街台区新建工程需要占用市政道路并破路,向当地供电营业厅提交了办电申请,该申请通过自动线上流转到相关政府部门,3日内就出了结果。较此前同类业务办理时间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安徽推广电力外线接入审批联办

2022-09-21 16:21 来源: 《中国电力报》 

“没想到3个工作日就出审批结果了,真是快多了!”近日,安徽省阜阳市明珲阳光电力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学志因为颍上县10千伏慎城镇智泉锦街台区新建工程需要占用市政道路并破路,向当地供电营业厅提交了办电申请,该申请通过自动线上流转到相关政府部门,3日内就出了结果。较此前同类业务办理时间大幅缩短。

电力外线接入工程因涉及占道施工、挖掘城市道路等,通常需要客户去多个相关行政部门分别办理,审批时间较长。

今年,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推进构建“线上申请、一套资料、并联审批、全流程代办、电子证照”的审批模式,实现审批提速,营商环境再升级。截至目前,国网安徽电力16家地市公司已全部实现“电力外线接入工程行政审批联合办”,累计接收涉电审批结果83件,办结联合审批工单57件。

“电力外线接入工程行政审批联合办”实施后,国网安徽电力用电报装系统受理的客户用电申请工单里,涉及占用或挖掘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公共水电气接入规划等行政许可申请的,会线上实时流转至并联审批系统,同步发起联合审批申请;政府相关部门通过政务网并联审批系统接收申请后,到现场勘查并出具审批意见书,审批通过后实时反馈至国网安徽电力用电报装系统;供电员工可在线查询电力工程接入并联审批进度并及时将结果电话反馈给客户,客户可自行在当地的政务服务网上查询结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