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14时55分,华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员在“江苏丰汇5032开关第二套开关失灵保护电源板更换”电子申请单中用鼠标点击“许可网络化开工”,至此,华东电网实现设备停复役申请单网络化办理。据介绍,网络化办理设备停复役申请单具有双向性,既可以由调度员发起,也可以由现场工作人员发起。与传统

首页 > 智能化 > 技术 > 正文

华东电网实现设备停复役申请单网络化办理

2022-09-21 09:31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徐昊

9月14日14时55分,华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员在“江苏丰汇5032开关第二套开关失灵保护电源板更换”电子申请单中用鼠标点击“许可网络化开工”,至此,华东电网实现设备停复役申请单网络化办理。

据介绍,网络化办理设备停复役申请单具有双向性,既可以由调度员发起,也可以由现场工作人员发起。与传统的调度员电话办理相比,网络化办理设备停复役申请单极大缩短了设备停复役申请单开竣工、延期、退单的办理时间,以检修高峰时期一个班的电气工作量为例,采用网络化办理可以节省1.5个小时。网络化办理还能防止调度员工作持续受到电话干扰,调度员可在完成手头工作后查看系统信息;用文本信息代替了电话办理的语音信息,信息交互更明确清晰,提高了设备停复役申请单办理的安全性。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以不改变设备停复役申请单交互信息流方向为原则,进行检修一体化系统功能设计。该分部在充分研讨、系统开发、专家会审、全面联调、宣贯培训的基础上,9月14日,在华东四省一市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启动网络化办理设备停复役申请单第一阶段试运行,提高秋季检修期间的调度生产运行效率。

下阶段,国网华东分部将继续进行调度生产运行业务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探索与实践,进一步提升调度生产运行效率,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