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电力安全风险。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广西百色市百色电力公司、贺州市桂东电力公司电网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深入检查。检查组前往百色电力、桂东电力

首页 > 输配电 > 智能变电站 > 报道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广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开展广西地方电网安全运行检查

2022-09-19 10:39 来源: 南方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电力安全风险。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广西百色市百色电力公司、贺州市桂东电力公司电网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检查组前往百色电力、桂东电力重要变电站,现场检查变电站日常运行维护、缺陷处理、应急预案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前往百色电力、桂东电力电力调度中心现场督导调研,了解电网运行、运行方式安排、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有关情况;采取查阅资料、集体座谈、抽考抽问等形式,了解企业是否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有关工作要求和电力行业防汛抗旱工作的开展情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管控、应急管理、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等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检查情况以及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总结反馈。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当前电网安全运行至关重要。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力量目光向电网安全运行聚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分析研判本企业电网运行特点,设想周全,做好万全准备,提高电网运行安全水平;要举一反三,整改检查所指问题,查漏补缺,固强补弱,推动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电网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