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与江西大唐国际新余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完成江西省内首笔无补贴绿证交易,由赣锋向江西大唐国际购买100兆瓦的绿色电力证书,以提升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清洁能源比例。绿色电力证书由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颁发,是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是消

首页 > 配售电 > 电力交易 > 报道 > 正文

江西完成首笔无补贴绿证交易

2022-09-14 08:15 来源: 中国电力报 作者: 赵汀

近日,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与江西大唐国际新余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完成江西省内首笔无补贴绿证交易,由赣锋向江西大唐国际购买100兆瓦的绿色电力证书,以提升企业运营过程中的清洁能源比例。

绿色电力证书由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颁发,是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是消费绿色电力的唯一凭证;绿色电力交易即用电企业与光伏、风电等发电企业,达成的绿色电能的购买合作。

作为锂生态企业,赣锋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车、储能等新能源领域,助力全球能源转型。“赣锋高度重视绿电比例的提升,已在工厂启动屋顶光伏建设,并通过投资、合作等方式布局光伏发电、风力发电项目”,赣锋可持续发展执行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赣锋正在积极探索购买绿证等方式提升绿电比例,“本次与大唐交易绿电证书是公司在绿证交易领域的首次尝试,随着公司对绿电需求的逐步增长,未来赣锋将采用更多、更灵活的方式,来提升绿电比例,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