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最近批准了希腊政府的一项计划,根据其国家援助政策的规则,将拨款3.41亿欧元(3.395亿美元)用于900MW的储能待开发项目。欧盟委员会批准了希腊政府的措施,将资助建设和运营总计900MW的并网储能系统。这些项目将通过竞争性招标程序进行筛选,在2023年底前授予合同,在2025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国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综合 > 国际 > 正文

希腊900MW储能待开发项目获欧盟国家3.41亿欧元援助

2022-09-09 11:25 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欧盟最近批准了希腊政府的一项计划,根据其国家援助政策的规则,将拨款3.41亿欧元(3.395亿美元)用于900MW的储能待开发项目。

欧盟委员会批准了希腊政府的措施,将资助建设和运营总计900MW的并网储能系统。

这些项目将通过竞争性招标程序进行筛选,在2023年底前授予合同,在2025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国家援助总额为3.41亿欧元,将在项目建设期间以投资赠款的形式提供,并在运营的前10年内提供每年的资金支持,这笔资金相当于38万欧元/MW。

这笔资金一部分来源于欧盟恢复和复原计划的希腊分计划(Greece’s portion of the EU-wide Recovery and Resilience Plan),旨在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经济影响。

竞争性招标将决定对每个项目的年度支持额度,如果储能装置获得了超额市场收入,将通过回扣机制进行调整。

希腊目标到2030年累计部署3GW的储能设备,而最近又将此目标翻了一番。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说:“增加电力系统中可用的电力储能装机是增加电网灵活性的关键,并将为未来可再生能源充当电网支柱做好准备。”

“我们今天批准的希腊援助措施,将由恢复和复原计划提供部分资金,有助于发展电力系统服务的竞争市场,同时帮助希腊实现其减排目标。”

欧盟关于国家援助的新准则从2022年1月开始实施,旨在建立一个灵活的框架,为成员国提供必要的支持,以实现2019年12月的绿色协议目标,当时欧盟宣布目标到2050年成为首个碳中和的大洲。

可再生能源咨询公司Clean Horizon的Corentin Baschet表示,希腊有许多储能市场驱动因素,其中就包括政府的大力支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