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中秋期间安全、可靠发电和供热,营造和谐稳定氛围,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未雨绸缪,以安全意识、设备管理、应急值守为抓手,确保圆满完成中秋节保电任务。在安全意识宣传方面,该公司结合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根据机组的运行方式,提前制定下发中秋期间保电方案,并根据保电任务内容进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未雨绸缪做好中秋保电工作

2022-09-07 08:50 来源: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章先结

为切实保障中秋期间安全、可靠发电和供热,营造和谐稳定氛围,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未雨绸缪,以安全意识、设备管理、应急值守为抓手,确保圆满完成中秋节保电任务。

在安全意识宣传方面,该公司结合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根据机组的运行方式,提前制定下发中秋期间保电方案,并根据保电任务内容进行逐级分解,制定可靠的管控措施。要求全员利用微信群、班组安全会等各种途径对中秋期间的保电方案进行认真学习,要求全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格履行劳动纪律,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引导职工思想重视,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

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要求各生产部门认真梳理设备的薄弱环节,加强对重要设备的巡检检查,尤其是油系统、电缆层、煤场等重点部位的巡检,及时发现并跟踪缺陷的处理情况,真正做到对运行设备的健康水平心中有数。要求检修人员加强机组设备的维护消缺管理,做到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并对检修后的设备及时进行跟踪反馈,确保设备处于良好健康状态,为中秋期间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同时,严肃劳动纪律,严格履行24小时值班管理制度,并保持信息畅通。结合当前的天气情况,开展厂用电中断、防台防汛等应急演练,有效提高员工的事故处理能力。鉴于当前防疫情况严峻,中秋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提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切实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集控室、办公室、食堂等重点防控区域的消杀预防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松懈,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作者: 章先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