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一财经“夏日思享荟”圆满收官。本次“夏日思享荟”由零碳峰会、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养老金融新发展论坛三大活动组成,聚焦“可持续、高质量、新发展”三大关键词。作为“夏日思享荟”的压轴活动,零碳峰会在8月18日-20日顺利举行。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发表了《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企业 > 正文

让预防锂电爆燃成为可能 美克生能源出席2022零碳峰会与业内大咖共话零碳

2022-09-02 13:57 来源: 美克生能源 

近日,第一财经“夏日思享荟”圆满收官。本次“夏日思享荟”由零碳峰会、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养老金融新发展论坛三大活动组成,聚焦“可持续、高质量、新发展”三大关键词。作为“夏日思享荟”的压轴活动,零碳峰会在8月18日-20日顺利举行。

640 (1).png

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并发表了《更安心的绿能生活》为主题的演讲。

640.jpg

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演讲现场

本次零碳峰会由第一财经和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由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零碳战略伙伴。

气候变化是本世纪全人类面临的巨大挑战,需要放下壁垒,通力合作。当前,全球主要国家或地区都已颁布或提议关于碳中和的相关立法,甚至密集出台相关政策文件,碳排放总量将逐步被纳入严格监管。零碳进程加速发展,正在从顶层设计快速传导到市场。此次峰会,旨在以专业视角见证这场环境发展变革,为公众诠释其中包含的挑战与机遇,峰会所产生的所有温室气体排放,均已被抵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零碳峰会”。

640 (2).png

夏日思享荟发起单位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收到的碳中和证书

除了美克生能源,本次峰会还邀请了众多业内专业人士发表主旨演讲,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周大地,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院长黄震,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主席朱共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董事长赖晓明,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本,北京绿色交易所总经理、北京绿色金融协会秘书长梅德文,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战略官和首席市场官乔健,远景碳管理业务总经理、远景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孙捷等。众多行业大咖各抒己见,并就相关话题进行探讨,以期为行业提供决策参考、加深思想共识。

640 (1).jpg

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国家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周大地

640 (2).jpg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

640 (3).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院长黄震

640 (3) (1).png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

640 (4).jpg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和首席市场官乔健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能源低碳转型是关键,科技创新是引擎,这些也是实现零碳社会的根本所在。此次峰会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中国日报(中文网)、第一财经、新浪财经、新民晚报、东方财富、网易新闻、城市之窗、中证指数、零碳榜、上咨集团、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碳排放权交易平台、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环资小德等众多媒体在全网各大平台进行跟踪报道。

此次在第一财经主办的2022零碳峰会上,美克生能源董事长魏琼表示,储能作为数字能源的心脏,必须要靠得住。美克生能源核心技术“电池安全预诊断检测技术”的成功落地,让预防锂电燃爆成为了可能。未来,美克生能源将继续以“血液级”电池安全管理技术为基础,构建数字能源安全运营管理体系,保障绿色能源资产稳定运行,实现收益最大化,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低碳化转型,用科技创新共筑更安心的绿能生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