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日立能源在2022年国际大电网会议(CIGRE2022)上发布了全球首款420千伏的环保型断路器1。2021年,公司在CIGRE公布了EconiQ环保型高压产品组合路线图;此次推出的全新产品是加速实施该路线图的重要里程碑。过去二十多年来,日立能源积极投入到六氟化硫(SF6)环保替代解决方案的研发当中,推出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日立能源:首款420千伏环保型断路器亮相巴黎2022国际大电网会议

2022-08-30 15:22 来源: 日立能源 

8月29日,日立能源在2022年国际大电网会议(CIGRE 2022)上发布了全球首款420千伏的环保型断路器1。2021年,公司在CIGRE公布了EconiQ™环保型高压产品组合路线图;此次推出的全新产品是加速实施该路线图的重要里程碑。

过去二十多年来,日立能源积极投入到六氟化硫(SF6)环保替代解决方案的研发当中,推出了全球首款170千伏的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GIS)。EconiQ高压产品组合采用了不含温室气体SF6的创新技术,并不断成功地提高该组合的电压等级。

112图片1.png

日立能源420千伏EconiQ™环保型断路器

此次发布的EconiQ 420千伏环保型断路器不仅能够实现远距离大容量输电,同时避免了SF6气体的大量使用。这项创新拓展了EconiQ开关设备的应用范围,未来还将应用于罐式断路器(DTB)和GIS。根据公司路线图,EconiQ环保型DTB及GIS预计将于2022年底发布。

123图片1.png

EconiQ™环保型高压产品组合路线图

日立能源高压产品业务单元全球负责人Markus Heimbach表示:“环保气体方案在420千伏应用上的突破证明了我们的技术具有卓越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能够以更少的碳足迹实现超高压输电。我们将帮助客户和整个行业快速过渡到环保型解决方案,助力构建人人可享的可持续能源的未来。”

EconiQ是日立能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而推出的环保型产品组合,其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具有卓越的环保性能。日立能源将可持续发展置于企业宗旨的核心,致力于助力构建清洁能源系统,共享低碳美好未来。其高压产品组合还包括EconiQ Retrofill(全球率先在已安装的高压设备中更换SF6气体的解决方案)和EconiQ环保型气体绝缘电流互感器。目前日立能源在欧洲的主要客户已广泛采用了EconiQ环保型高压产品技术。

注:

1.全球首款经过完整测试的、不含SF6的420千伏断路器。该断路器已成功通过IEC和IEEE标准中规定的针对63千安、5000安、50赫兹和60赫兹产品的所有相关试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