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华中能监局发布《江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细则指出,10千伏及以上用户原则上要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直接向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购电,下同),暂无法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可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鼓励其他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首页 > 配售电 > 电力交易 > 政策 > 正文

江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发布

2022-08-22 15:10 来源: 华中能监局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华中能监局发布《江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细则指出,10千伏及以上用户原则上要直接参与市场交易 (直接向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购电,下同),暂无法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可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鼓励其他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市场交易,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已直接参与市场交易又退出的用户,可暂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

除国家有明确规定的情况外,双边协商交易原 则上不进行限价。集中竞价交易中,为避免市场操纵以及恶性竞争,可对报价或者出清价格设置上、下限。价格上、下限原则上由江西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提出,经华中能源监管局和江西省能源局审定,应当避免政府不当干预。

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江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的通知

华中监能市场﹝2022﹞186号

国网华中分部,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华能、大唐、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江西分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各有关发电企业、售电企业、电力用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其配套文件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的通知》(发改能源规〔2020〕889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等文件要求,我们组织制订了《江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现印发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认真做好实施相关工作。请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按照本《细则》要求,完善电力中长期交易技术支持系统,细化工作流程,加强信息报送与披露,为市场主体提供规范、公正、透明的电力交易服务。

二、规范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各市场成员应全面准确掌握《细则》内容,深刻理解各自权利和义务,按照《细则》相关规定规范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确保市场合规运作。

执行过程中如遇重大问题,请及时报告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和江西省能源局。

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江西省能源局

2022年8月3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