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英国克兰菲尔德航空航天解决方案公司(CAeS)宣布,该公司融资额达到了1440万英镑,最新加入的投资人是阿联酋的Tawazun经济委员会和总部位于加州的的MotusVentures。虽然CAeS没有透露本次融资额的金额,不过根据该公司此前的融资情况,本次融资额估计约500万英镑。Tawazun经济委员会投资于从航

首页 > 氢能 > 氢能综合利用 > 航空航天 > 教育 > 正文

英国氢能飞机公司融资额达到1440万英镑

2022-08-16 09:37 来源: 电动航空报道 

8月12日,英国克兰菲尔德航空航天解决方案公司 (CAeS) 宣布,该公司融资额达到了1440万英镑,最新加入的投资人是阿联酋的Tawazun经济委员会和总部位于加州的的 Motus Ventures。虽然CAeS没有透露本次融资额的金额,不过根据该公司此前的融资情况,本次融资额估计约500万英镑。

Tawazun经济委员会投资于从航空航天和城市交通到先进制造和能源存储的新兴技术公司。Motus Ventures 将自己描述为一家早期风险投资基金和“商业加速器”,投资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开创性初创企业。

CAeS公司2019年成立,依托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的科研资源,致力于新能源航空技术研发应用,成立当年牵头发起了Fresson 项目(费森计划),参与方包括罗罗(电源管理系统)、Denis Ferranti Group(电动机)、Delta Motorsport(电池组)、Warwick大学的校创企业WMG(电池测试和特性分析),“岛民”飞机的生产厂Britten-Norman飞机公司。费森计划的初始目标是将英国“岛民”飞机改装为混合动力系统,但经过判研后,CAeS认为氢燃料电池是比混合动力更好的改装方案。费森计划是英国政府的航空创新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英国政府通过“航空研究院”(ATI)为该项目提供900万英镑的启动资金。费森计划的目标是下一步将一架 19 座客机改装使用氢动力(例如DHC-6 双水獭飞机)。CAeS公司表示,其最终目标是开发最多可搭载 100 名乘客的氢气客机。

今年7月,CAeS公司与德国初创航空公司 Evia Aero签署意向书,为BN-2型“岛民”双发11座支线飞机提供10套 氢燃料电池改装套件,双方预计改装后的飞机将在 2025 年获得适航证投入商业运营。Evia Aero公司计划在北欧地区使用改装后的该飞机运营短途飞行。

“岛民”飞机是英国布雷顿诺曼飞机公司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短途支线飞机,1965年首飞,各型共生产了近1300架,目前还有800余架仍然在运营,是非常成功的此类机型,费森项目混动改装针对的是400余架使用莱康明540活塞航发的型号。该图是氢燃料电池改装的“岛民”飞机设想图,翼下挂载了氢气储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